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人同桌聚餐5人確診 第23例為死者妹妹


發佈時間:2020/02/19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9 20:10

新冠肺炎新增第23例確診病患,就是第19例死亡個案在大年初三同桌吃飯的妹妹,防疫指揮中心表示,第23例的妹妹在吃飯後一星期左右開始出現症狀,第一次採樣呈現陰性,直到第四次採樣才確診,同桌11人吃飯現在已經有5人染病。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第23例是我們第19案例的妹妹。」

新冠肺炎再增1例,全台確診上升到23例,就是1月27日當時一起出席家族聚餐,坐在死者旁邊第二個位置的妹妹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那這五位都是同一桌在吃飯。」

 
圖/TVBS

這場大年初三的家庭聚餐成了國內最密集的感染源,從第19例死者開始,弟弟,媽媽,外甥女婿陸續確診,而跟外甥女壻同住的妹妹成了第23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媽媽、弟弟這兩位應該是屬於是同住的家人,另外有3位應該是在同桌吃飯而感染。」

防疫指揮中心表示,1/27號聚餐後,2/5開始出現症狀,2/17住院直到19日確診,中間四次採樣,第一次呈現陰性,第二第三次出現弱陽性,直到第四次才確診,另外有出現症狀的還有死者兒子以及外甥女的小孩。

圖/TVBS

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兒子跟前妻有來探視病人,所以他們經過連續兩次的採檢都陰性之後,現在他們回到北部去做居家隔離。」

衛生局表示,死者兒子兩次採樣確認陰性後,已經返回北部家中,另外有症狀者還在採樣中,但推測疑似造成第19例死者染病的浙江台商,目前檢體還未驗出,當時搭乘的飛機指揮中心認為已經超過潛伏期,因此不需要另外檢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已經過了非常久,所以對於機上的人員進一步做相關的管制或檢驗是沒有必要的。」

 
但全台23例確診,光是一家11人聚餐就有五個人染病,就能看出新冠肺炎傳染力到底有多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確診#聚餐#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885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