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搖飲醫護訂單銳減 近兩週一張也沒有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蔡松霖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7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7 16:05

肺炎疫情連帶衝擊手搖飲市場,在斗六中山路附近,有不少茶飲店仰賴附近醫院的醫護人員消費,由於口罩供不應求,醫護人員疑似為了避免喝飲料後得更換新口罩,因此,愈來愈少訂外送飲料,業者說,以往一個禮拜可以有五、六張醫院的外送訂單,近兩個禮拜來,幾乎一張都沒有。

圖/TVBS

 
斗六中山路上密密麻麻的飲料店,受到疫情衝擊,連續兩個禮拜來業績不停往下滑,尤其是醫院的外送訂單嚴重銳減。

飲料店業者:「台大的話這幾天都沒有接到,之前的話一個禮拜應該會有五、六次,有時候幾乎每天會有,醫院的那部分減少?對!」

飲料店業者:「醫院的量現在還蠻少的啦,之前會比較常叫,現在可能天冷又加上那個(疫情)問題,應該說一筆都沒有,這一兩個禮拜才這樣?對。」

 
圖/TVBS

中山路距離斗六成大及台大醫院不遠,業者說以往每個禮拜平均都有五六張單,一張單就數十杯不等,但近兩個禮拜來幾乎都沒外送訂單了。

飲料店業者:「它平常一個禮拜都會接到他們多少次?三四次,量有時候也蠻大的,可能一次量就好幾十杯這樣子。」

由於部分醫院規定,有脫下口罩就得更換新口罩,業者質疑,醫護人員是為了避免喝茶飲碰觸口罩,因此減少團購外送飲料。

飲料店業者:「因為我們自己也是要做好自己的保護啊,所以口罩啊,我們儘量有觸摸到,出來我們酒精還是都會擦一擦。」

圖/TVBS

飲料店業者:「擔心這個(業績)沒有用,如果疫情沒控制,大家都一樣慘。」

疫情當前,儘管業績下滑,飲料店業者還是要求員工戴口罩、勤洗手,做好防疫,深刻的體認是,疫情如果沒控制好,大家都一樣慘。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茶飲店#口罩#業績下滑#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3

0.1159

0.2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