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區監測速幕後推手」車禍率大幅降低97%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6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6 13:36

從今年一月開始,全台已經陸續啟用20幾座區間測速照相,開發這套系統的是公路總局第一工務段段長張育瑋,他說因為看到隧道內發生很多死亡車禍,所以想利用警方車牌辨識系統,改造成區監測速,現在萬里隧道的車禍率,已經大幅降低97%。

圖/TVBS

重機出隧道口過彎失控,摔車後頭部撞擊身亡,這裡是新北市的萬里隧道,以前常常發生大大小小的車禍,但自從區間測速啟用後,車禍頻率大大降低。

 

公路局第一工務段長張育瑋:「進入隧道的照片和時間,出隧道又可以照到你的照片,還有一個出隧道的時間。」

看著自己設計的系統侃侃而談,全台區間測速的幕後推手就是他。

七年級生的他,面對各種交通工程和設計,總是駕輕就熟,就是看多了死亡車禍後,找來專家討論,利用原本就的設備,把警方的車牌辨識系統,大膽應用在區間測速上。
 

圖/TVBS

第一工務段段長張育瑋:「今天如果在這一個小時發生車禍,大家堵在那邊有30輛車過不了,下一小時的100輛車又來了,反而會造成回堵情形。」

當然一開始罵聲連連,認為這樣會阻礙車流,但他挺住壓力堅持想法,從車流量一直到車禍肇事率統計,不但車流反而更順暢,車禍肇事率,也大大降低百分之97。

就算出發點是為了安全,但還是有駕駛人想鑽漏洞,像是這樣在隧道內(隧道突停),突然一輛銀色休旅車疾駛而來,一下就不到它的車尾燈,但準備出隧道口時,卻看到休旅車突然急煞,變成用嚕的,就是怕被區間測速給拍到,但其實這也是違法行為,最高可以開罰兩萬四。

圖/TVBS

自從區監測速開始實施後,去年開始啟用了5個地點,台北萬里自強隧道等等,而且除了隧道之外,高雄新北苗栗,也開始測試快速道路,收到顯住的成效後,2020年一月,陸續開始啟用18個,新的區監測速地點,辛亥隧道台64西濱快速道路等等。

第一工務段段長張育瑋:「我們用速度管理的方式,只是為了讓各位用路人,在行經萬里隧道的時候能夠更快速通過,不是為了取締而取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測速#車禍#肇事率#車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757

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