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密閉機艙「傳染高風險」 陳時中籲少搭飛機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1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1 22:39

有國外學者提出論點,認為飛機上有很多細菌,包含像是大家常會碰到的安全帶、餐桌或是門把可能會藏有細菌,不過台灣的學者反而認為不必過度擔心,因為航空公司使用的是高效微粒空氣過濾系統,能濾掉空氣中99%的微生物,不過隨著新冠病毒持續擴散全球,衛福部長陳時中則是說飛機是高風險,建議大家沒必要不要搭乘。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其實坐飛機我們認為是一件非常高風險的事情,所以還是建議國人沒有必要盡量不要搭乘飛機。」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1日記者會上就直接呼籲,搭機可能存在高風險,非必要別搭機,也提升旅遊警示,將港澳升為三級,避免到當地旅遊,新加坡則是第二級警示,到了當地應該採取防護措施,泰國則是第一級注意,應該遵守當地的一般預防措施。

記者謝丹慈:「有國外學者提出論點,其實在機艙裡頭,有很多地方可能都藏有細菌。」

 
圖/TVBS

一到機艙,坐下繫上安全帶,扣環可能早就被許多乘客碰過,餐桌、安全須知還有大家最愛看的免稅品目錄,或是廁所門把難保不會藏有一點細菌。

民眾:「現在客艙裡面,有一些平常有的雜誌都沒有了。」

防堵疫情,華航部分航班也把原本放在椅背的雜誌都收起來,同時進一步取消免稅品預購和機上交貨服務,阿拉巴馬州奧本大學在2014年就進行一項研究,發現某些細菌竟然可以在椅背口袋裡存活一周。

記者謝丹慈:「另外(國外)專家也提出,頭頂上的出風口可能會是最大的細菌藏身之處。」

圖/TVBS

雖然國內學者認為不用過度擔心,但如果害怕可以避免風口吹到口鼻,不過國內航空公司空調設備都是使用高效微粒空氣過濾系統能濾掉空氣中99%的微生物,航空公司也強調,客艙內的換氣率可達每小時15至30次,也就是飛機客艙內的空氣,平均每2至3分鐘就會全部換新。

開南大學空運管理系主任盧衍良:「(飛機)運作週期或者一定的飛行小時數,這些東西都會做一個更換,所以它是相當程度,是有一個品質上的確保的。」

 
台鐵因應疫情,也將車廂空調溫度調整至21至23度間,讓民眾戴口罩呼吸還是可以保持順暢,不過隨著新冠病毒持續擴散全球,要降低傳染風險,出國想帶消毒用酒精乾洗手,或是酒精棉片都可以,只是必須注意限制的ml數,而且要保留原包裝讓安檢人員辨識,不過醫師還是建議出入公共場所,勤洗手才是對抗病毒的第一要件。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傳染高風險#陳時中#飛機#過濾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634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