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煎冷凍牛排口感柴柴的 老饕曝「神祕方」:超鮮嫩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4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4 19:30
牛排的鮮嫩美味,常讓許多老饕垂涎不已。(示意圖/TVBS)
牛排的鮮嫩美味,常讓許多老饕垂涎不已。(示意圖/TVBS)

許多人愛吃牛排,不少民眾也喜歡在家煎煮。日前有1名網友發文詢問,他提到自己在煎冷凍牛排時,感覺口感「柴柴的」,究竟要怎麼料理才會美味?沒想到發文一出,就有老饕分享自己的祕方,不少人看了都躍躍欲試。

該名男網友在PTT的八卦版發文,標題為「冷凍牛排怎麼煎才好吃阿?」該名網友提到,許多人有煎過牛排的經驗,他還說自己怎麼煎冷凍牛排,口感就是柴柴的,感覺就像是浪在浪費錢,希望有好心人幫忙教學。

 

有網友詢問冷凍牛排要怎麼煎才不會吃起來口感柴柴的。(圖/翻攝自PTT)

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和回應;不少人均建議「冷凍牛肉不好吃,要料理之前最少得先退冰解凍」、「可以用烤箱或水煮,這樣很好吃」、「薄的牛排其實不用退冰,多油大火60~90秒翻面,再30秒左右即可。中間才會軟嫩,不會因退冰不新鮮,很厚那種就還是舒肥吧!」

看到網友們熱烈分享自己的料理方式,就有1位老饕也透露自己的獨門吃法;他的料理程序是「 1. 自然退冰 2. 鍋面溫度要夠熱,中大火 3. 牛肉快速兩面燙熟即可關火,如想七分熟,用鍋子餘溫蒸熟即可 4. 過程可放紅酒提味 5. 牛肉有出水都算失敗,是溫度不夠高;等級差的牛肉一樣自然退冰,拍打入空氣,沾蛋汁和太白粉液,小火煮至全熟,可加醬料翻炒調味。」不少網友看到之後,紛紛直呼要嘗試一下,看看口感是否真的如此美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煎牛排#老饕#口感#柴柴的#冷凍#解凍#退冰#溫度#紅酒#提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4

0.0607

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