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過境過武漢」 男控國籍航空拒載丟包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1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1 14:23

台灣一名沈姓男子和妻子在大陸湖北旅遊,接到1/26日湖北即將全面封閉消息,連夜搭車趕了1100公里,到深圳搭國籍航空要回台灣,通過檢疫後,卻在登機口前被機長以曾經過境武漢為由,拒絕他們上機,讓他覺得被丟包了,但隔天另外買了深圳航空的班機,竟然就成功回台,對此航空公司回應,因為疫情升溫,機長第一時間才會行使最終搭機的裁量權。

圖/TVBS

 
武漢肺炎影響世界航班,各家航空戰戰兢兢,但有一名男子錄影爆料自己被國籍航空拒絕載客。

控遭丟包男子:「準備登機的時候,中華航空相關機組勤務人員,竟然告訴我們說,機長以我們曾經過境武漢為由拒絕運載。」

對著鏡頭控訴,自己和太太兩人到湖北旅遊,26日知道湖北要全部封閉,緊急找了司機搭著車,開了1100公里到深圳想搭飛機。

 
控遭丟包男子:「所有的主幹道全部都被封閉了,我們只能在黑暗中摸索,所有可能出湖北的小徑。」

圖/TVBS

講到激動處甚至哽咽大罵國籍航空違反契約。

控遭丟包男子:「這做法真的非常惡劣,對我們兩夫妻是極大的羞辱,是誰給他們這樣的權利。」

這名沈姓男子自稱27日買好機票,準備搭國籍航空回台灣,出關過程一切順利,檢疫也沒問題,但就在踏入機門前一刻,被機組人員告知,機長因為他們曾經過境武漢,所以拒絕載客,沒收機票後就把他們帶到大廳,讓他們覺得自己被丟包了。

控遭丟包男子:「中華民國的航空公司,竟然拒絕運載中華民國的國民回國。」

圖/TVBS

但隔天28日,夫妻倆另外買了深圳航空飛桃園的機票,竟然就成功搭機返台,男子說目前沒有發燒狀況,回國後都會待在家理回報公所資料。

 
就怕疫情擴散入台越來越嚴重,天上飛的,長榮目前已經取消232班次往返大陸航班,華航也取消了40班,台灣虎航到26號前一共取消了86班次,海上跑的小三通也已經暫緩陸籍人士搭乘,航班也從2月開始大減班,陸海空繃緊神經,把疫情風險降到最低。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湖北#旅遊#過境#武漢#丟包#航班#國籍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69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