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各國紛爆人傳人! 世衛宣告「國際公衛緊急事件」


發佈時間:2020/02/01 0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1 00:39

武漢肺炎病毒肆虐全球!不但中國大陸全境淪陷,目前台灣、日本和美國等八個國家,先後爆發本土人傳人案例,世界衛生組織今天也終於正式宣告,武漢肺炎構成「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全球各國一起防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衞秘書長譚德塞:「我宣布全球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世界衛生組織史上第六度宣告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武漢肺炎疫情拉警報,不但大陸境內案件數量上升,境外出現確認病例的國家數目也急速增加。

香港民眾:「我認為這是正確決定,因為這在香港疫情的確是非常嚴重,中國和亞洲也都一樣,我們都知道這個決定有點太晚。」

 
世衛遲來的決定,當務之急是要控制疫情,英國《經濟學人》最新一期雜誌封面就出現戴著五星旗口罩的地球,標題上還寫著「情況會有多糟?」。

世衞秘書長譚德塞:「我們目睹了一種,以往不為人知的病原體出現,導致一場前所未有的疫情大爆發。」

武漢肺炎大爆發,如今人傳人病例激增,除了中國大陸以外,起碼有八個國家和地區傳出人傳人案例。

1月23日,越南證實兩起武漢肺炎病例,病患為父子關係,由自武漢返國的父親,傳染給在越南的兒子。

到了1月27日,德國證實首起武漢肺炎人傳人個案,33歲男性被來自中國大陸的女同事傳染,也是歐洲首起人傳人案例。

德國政府官員:「目前第一起案例的病患,身體狀況良好,但是被隔離在慕尼黑醫院。」

德國確認第一起人傳人病例之後,又相繼確診了3人,4人都是同一家汽車零件供應商的員工,全是被大陸同事所感染。

 
1月28日日本和台灣分別傳出本土首起人傳人病例,台灣一名50多歲男性,是第5例境外移入個案之同住家人。

1月30日連美國也傳出本土第一起人傳人病例,傳染途徑類似台灣,是被從武漢回國的妻子所傳染。

芝加哥衛生局長阿瓦蒂博士:「各位想必也聽說他是,第一起確診案例的丈夫。」

同樣在1月30日,南韓56歲男性成為當地第一起人傳人個案,因為他曾接觸南韓第三名確診患者。

1月30日香港也傳出首起人傳人個案,37歲女性因為父母從武漢來探親,結果受到感染。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主任:「他們中間的行程,我們也不能問得很詳細,因為病人不是太合作。」

這對老夫妻不但把武漢肺炎傳給女兒,還在香港搭地鐵趴趴走,住過W酒店和四季酒店,如今曾經接觸過的飯店員都得隔離。

而最新的一起人傳人則是在泰國,一名計程車司機疑似載送生病陸客而感染。

大陸病毒學權威專家鍾南山:「它是一個目前已經證實有人傳人,是在兩個地方,一個是在廣東一個是在武漢。」

大陸首席傳染病學專家鍾南山早在1月20日就證實,武漢新型冠狀病毒具有人傳人能力,中國疾控中心副主任馮子健在內的專家,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的研究,更是確切指出,早在去年12月中旬,武漢肺炎就已經有人傳人發生。

中國工程院院士聞玉梅:「應該可預見的,就是在一到兩個潛伏期間,一個潛伏期大概是12、13天,兩個潛伏期就是一個月,所以出現拐點大概在這個時候。」

大陸專家樂觀期盼隨著病毒傳播,人類會出現免疫,病毒的致病能力會下降,武漢肺炎疫情在一個月內就會好轉。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人傳人#WHO#武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923

0.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