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熱衷選舉恐惹病上身!症狀曝光 醫:他狂裝監視器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9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9 14:08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2020大選進入最後倒數,許多熱衷政治者,會努力為自己力挺的候選人向親友拉票,出現緊張焦慮症狀。對此,醫師指出有調查顯示,每逢總統大選時民眾身心健康指數大幅降低約20%,政治狂熱者,還會出現幾個症狀。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精神科醫師楊聰財指出,據過往經驗在選前及選後1個月,求診數較平常增加2成,因為對政治狂熱者而言,大選如學生考大學,會出現情緒障礙、選前焦慮、選前憂鬱,失眠等症狀。

 

楊聰財透露,精神健康基金會每2年都會做身心健康調查,結果指出每逢總統大選,民眾身心健康指數會大幅降低約20%,有些人易與周遭人產生人際衝突,或對未來感到無望。

楊聰財舉例,自己曾遇過1個病情較嚴重者出現妄想症狀,他過度投入政治,認為自己是某位候選人的貴人,有他支持穩當選,也會整天疑神疑鬼覺得自己被對手陣營盯上,走在路上感到被跟蹤,甚至在家各角落裝監視器,一有風吹草動就對外大罵,弄得家人不得不帶他就醫。

楊聰財指出,但選舉熱潮過,許多病患就會自然恢復,建議情況嚴重者要接受醫師治療,以緩解症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政治#選舉#焦慮#妄想#監視器#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48

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