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2028總統大選2億美金 民眾黨中央氣象署海龍蛙蟑螂SWAG治安塑膠
  • 搜尋:

    妄想 結果共198筆

  • 7日內3人欲跳海! 台中港警化身「心輔師」苦相勸救回

    台中港區近日相當不平靜,7日內先後傳出3起民眾因情緒不穩,產生輕生念頭事件,好在親友們即時報警,加上經過港務警察總隊警員苦苦相勸,分別在港區內、漁港前與海洋廣場挽回寶貴生命,沒有發生任何悲劇。
    2024/03/19 17:23
  • 全校女生都愛我! 陸男大生患「鍾情妄想症」

    你身邊會不會有人,話多,停步下來,精神亢奮,始終覺得所有人都喜歡他?這是一種好發於春季的精神疾病稱「鍾情妄想症」,大陸一名男大生一位罹患這種精神疾病而送醫,因為他不僅造成全校女同學的困擾,還導致自己上課無法集中注意力,花錢如流水,嚴重者甚至會傷害人。
    2024/03/18 11:47
  • 傳哈瑪斯讓步!拜登:盼加薩3/4前停火 有望先停戰6周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的戰爭已持續近5個月,各方持續斡旋促成停火,近日傳出在以色列指責哈瑪斯的談判協議是「妄想」之後,哈瑪斯對人質談判跟加薩停火的部分關鍵要求做出讓步,使初步協議接近達成。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6日表示,盼以哈衝突能在3月4日前達成停火。
    2024/02/27 09:47
  • UN安理會「加薩停火案」未過關! 美國動用否決權

    聯合國安理會,周二表決【加薩停火案】,遭美國一票否決,理由是,這份提案內容,沒有兼顧以色列的自衛權,也沒有譴責哈瑪斯。以色列現在態度還是很強硬,痛批哈瑪斯提出的人質交換條件,「根本是妄想!」
    2024/02/21 22:33
  • 「分三階段停火」又卡關! 納坦雅胡悍拒哈瑪斯提議

    美國、卡達跟埃及,正積極斡旋停火,哈瑪斯還提出三階段停火方案,不過以色列納坦雅胡悍然拒絕,還說哈瑪斯的提議「根本是妄想」,他說以色列會用武力,一直戰到獲勝。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哈瑪斯的提議,不會全盤接受,但還是創造了達成協議的空間。
    2024/02/08 22:35
  • 美驚世父母贈槍15歲兒 釀校園4死.母扛4刑責

    2月6日美國密西根州法庭上產生重要的判例:一名未成年槍手犯下的校園槍擊案,母親連帶被認定負有刑責,背上四條過失殺人罪。這名15歲少年其實案發前幾個月,已經出現幻聽幻視等妄想症症狀,但父母不僅忽視,連孩子發病求救都兩天後才理會。更糟的是,父親送給這名15歲孩子一把9釐米手槍,作為感恩節禮物,母親保管不當,孩子偷走槍帶進校園,學校也沒有檢查背包,最終釀成四死七傷血染校園的悲劇。
    2024/02/07 19:53
  • NBA/布里吉斯頻捲交易傳聞!籃網堅決不賣:別妄想得到他

    NBA布魯克林籃網前鋒布里吉斯(Mikal Bridges)近期頻捲入交易傳言,傳出不少季後賽球隊都對他有極大興趣,不過籃網日前已經向各隊表明布里吉斯是「非賣品」,強調別妄想能得到他。
    2024/02/02 13:30
  • 篠崎泫打麻藥遭轟作秀!本人親回「被害妄想」 醫師說話了

    女星篠崎泫日前去動手術,事後公開自己施打麻醉後,胡言亂語近3分鐘的模樣,卻也引來部分人質疑「做做效果而已」,專業醫師就解釋,其實麻醉是有分輕中重度的不同,不過如果是全身麻醉,這樣的情況不大可能發生。
    2024/01/29 12:56
  • 京阿尼縱火案.36罹難 法官不認妄想:死刑!

    日本知名動畫公司「京都動畫」(京阿尼),2019年遭縱火造成36人死亡,京都地方法院週四(25號),判處凶嫌青葉真司死刑。雖然辯護律師主張被告患有妄想症,因此喪失行為能力,但法官並不認同;法官表示,被告在犯案過程中,身心正常,具有刑事責任能力。而辯護律師不服判決,今天(26號)已向大阪高等法院提出上訴。
    2024/01/26 19:52
  • 新正能量詞!抖音爆紅的「Delulu」 Z世代在追求什麼?

    近期在TikTok,有一個標籤「Delulu」,已經達到56億次觀看,這個虛構詞取自於英文「Delusion」也就是妄想,代表只要相信自己,看似不可能的目標,也會實現的心態,但心理師提醒,若過度追求Delulu,可能會適得其反。
    2024/01/19 22:55
  • 丈夫約女同事早餐約會 正官闖小三公司痛罵:禿子妄想頭髮

    新竹一名許姓女子的丈夫去年與女同事小美(化名)相約吃早餐,還拍照上傳到社群軟體,引發許女及其姊姊的不滿,憤而用臉書公開痛罵「現在的小三都沒有恥度嗎?」,而許女也以「就像禿子還妄想人家頭上的髮」等侮辱小美的郵件傳給小美的同事,讓小美自認無辜受牽連,甚至影響到升遷。法院判定許姓姊妹犯下散步文字誹謗罪,各判處罰金2萬元,得易服勞役20日。
    2024/01/14 16:54
  • 羽生結弦閃離內幕曝 前妻長輩怒揭:婆婆下禁止外出令

    羽生結弦11月突然宣布離婚,結束短短105天的婚姻,引發外界各種臆測。羽生前妻末延麻裕子亡父的好友最近向媒體爆料,稱羽生媽媽和姐姐在婚後禁止末延外出,把她關在家中,還擅自公開滿是藉口的離婚聲明。羽生也透過親筆信反擊,稱近日一連串的報導都是「妄想與謊言」
    2023/12/28 10:13
  • 前妻首對離婚發聲! 羽生結弦發文反擊日媒:過分的妄想

    日本「花滑王子」羽生結弦今年11月17日宣布離婚,105天的短命婚姻就此畫下句點,消息一出震撼日本社會。羽生結婚、離婚以來對妻子的身分保密到家,不過日媒仍然爆料出羽生的妻子是小提琴家末延麻裕子。末延26日首次打破沉默向日媒《Daily新潮》回應離婚,而羽生則在個人社群帳號發文,稱日媒的報導是「過分的妄想」、「盡是謊言」,話中頗有針對報導提出反擊的意味,但並未寫明是針對哪一家日本媒體的報導。
    2023/12/27 10:17
  • 眾黨搶下賴競總路權 賴:是我會籲支持者還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傍晚到桃園輔選,畢竟桃園也被點名選情緊繃,會不會也是這樣,讓賴清德狂轟民眾黨對手柯文哲,批柯文哲自比陳定南、蔣經國,是誇大妄想。
    2023/12/15 19:31
  • 影音/高大成揭驅魔挖喉案死因 雲林一家「恐陷集體妄想」

    2023/12/03 11:20
  • 貓咪半夜上工「洗衣40次」!系統崩潰刷提示 奴才睡醒傻了

    有養貓的人都知道,在「主子們」開始習慣晚上一起睡覺之前,要想安穩的一覺到天亮,基本是只能妄想的事情,因為這些以反骨、傲嬌出名的生物們,總會在夜深人靜時分大鬧天宮;中國大陸一名網友分享,自家貓咪日前凌晨,在家中的迷你洗衣機上自娛自樂,沒想到卻因為踩在觸控面板上,導致機台整個晚上都不斷在洗衣、脫水、再洗衣的循環中,讓她睡醒瞬間傻眼。
    2023/11/26 20:14
  • 高雄男酒駕「屎底咧挫」想拖延? 警陪解放後再測仍超標

    終究還是逃不過!高雄一名57歲孫姓男子又酒駕被抓到,這次孫男藉口以「屎底咧挫」妄想逃過酒測,但員警一眼識破,同意陪孫男返家如廁,並在一旁監視,最終孫男自知逃不過乖乖配合酒測,果然酒測值超標,最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2023/11/10 11:22
  • 失智症「中西同治」 日本研究抑肝散有助安定心神

     隨著人口高齡化,失智症盛行率也逐漸增加,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到2025年全球將有1000萬人罹患失智症。而台灣預計在2026年就會步入超高齡社會,失智症照護將會是重要課題,尤其失智症除了記憶力減退之外,更會出現精神行為症狀(BPSD),像是個性改變、妄想或幻覺等症狀,這些症狀極易造成照顧者身心極大負擔。瀚威中醫院診所周彥瑢院長建議,照護失智症患者,除西醫常規治療外,可採取「中西同治」的方式,像是中藥的抑肝散就可幫助失智症患者減緩精神行為症狀,甚至可一同照護阿茲海默症照顧者的精神壓力與睡眠健康。
    2023/11/07 10:11
  • 1刀刺鄰居斃命!男因吸毒幻聽、妄想獲減刑

    台中太平去年4月發生一起殺害鄰居案,蔡姓男子自稱被看不起,持刀刺殺隔壁王姓鄰居,台中地院一審依殺人罪判處14年,不過二審高分院認為,蔡姓男子因為吸毒長達30年,衍生出幻聽和妄想症狀,加上他二審坦承犯行,考量後減刑2年,改判12年,不過這讓死者兒子相當不滿,說爸爸很無辜和嫌犯無冤無仇,也認為判決不合邏輯,直批為何吸毒是合理的,殺人也能得到寬恕。
    2023/11/04 19:15
  • 經常出現幻覺、看到逝去親人可能是「這原因」 醫師:速就醫檢查

    長輩出現幻覺,例如經常說看到逝去的親人,或甚至出現懷疑偷錢等妄想,要特別注意是否性格驟變,可能是失智症的徵兆,其實失智症是大腦的疾病,不只是有記憶力減退,還會影響各項認知功能,特殊的精神行為改變,臺北榮總神經內科醫師廖誼佳提醒要考慮一些失智症的表現,例「路易氏體失智症」或其它比較少見形態的失智症,都可能會以「視幻覺」的形態出現。
    2023/10/13 23:06
  • 陸國台辦嗆總統國慶文告「癡心妄想」 關切夏立言稱不挺統一

    昨天國慶日,總統蔡英文表示,願跟北京當局互動,尋求和平共存之道。大陸國台辦今(11)天回嗆,是「和平分裂」,癡心妄想。同時也關切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所說,國民黨非支持統一的政黨。
    2023/10/11 19:26
  • 蔡英文國慶拋和平共存之道 國台辦:搞「和平分裂」是妄想

    總統蔡英文於10日國慶談話中表示,和平是兩岸的唯一選項,願與中國發展「和平共存」之道,對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11)日砲轟,民進黨一邊空談和平、互動對話,一邊頑固堅持「台獨」立場,拒承認九二共識,以兩面手法搞「和平分裂」是癡心妄想。
    2023/10/11 14:45
  • 29歲埃及母狠砍殺兒!「燉煮吞食」辯想永遠在一起 躲過殺人罪

    一名29歲的埃及女子哈桑(Hanaa Mohamed Hassan)殺害了年僅5歲的兒子,不僅拿著棍棒砍刀殺害兒子,還將屍體肢解並丟進鍋裡燉煮,甚至吃掉了兒子的部分頭顱,似乎希望以此方式和兒子「永遠在一起」。法院依殺人罪起訴哈桑,後根據精神報告判哈桑幻患有妄想症且瘋狂舉動令人膽戰心驚,最後判定她須拘留在精神病院中。  
    2023/10/04 09:27
  • 藥頭搶賺「中秋財」收購大量感冒藥 查扣安毒值4百萬

    台南警方破獲一起毒品案,在中秋連假前夕,逮捕逃亡中的藥頭,他藏匿在一處透天,把套房當成了小型製毒廠,收購數十萬顆感冒藥,現場查獲光是成品,總價值就超過4百萬,嫌犯原本還妄想在中秋和國慶連假大撈一筆,下場是被移送至地檢署偵辦。
    2023/09/29 18:31
  • 台版《霹靂油俠》!看電影學油管鑿洞 妄想致富狼狽遭逮

    日前在台中市清水區發生一起盜採石油的案件,由30歲陳姓男子組成竊盜集團,如同韓國電影《霹靂油俠》所講述的內容,在中油公司涵洞內的油管上,鑿洞竊取石油變賣,導致附近民眾時常聞到刺鼻的油味,中油公司也傳出油壓管線異常的情形,過警方介入調查後,將陳男等人逮捕,並依法送辦。
    2023/07/25 10: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