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花改全線通車! 民眾、客運業者興奮首航

記者 張允曦 蕭文彥 / 攝影 高志宏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6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6 20:40

好多民眾都在等今天下午四點這一刻,因為蘇花改終於通車了。其實很多花蓮和宜蘭的民眾早就等不及了,全都在入口處排隊等,因為蘇花改全線通車後,不只是速度變快,回家的路也變得更安全了,甚至還有13年終於又重啟的北花線客運,不少民眾早早就搶票要搭乘首航,而首批用路人進到隧道前,還長鳴喇叭致敬,讓在外面淋雨的施工交管人員感到,十分窩心。

圖/TVBS

 
車站人員興奮的朝著,客運裡的乘客揮揮手,因為他們等著這段蘇花改蓋好,已經整整9年,終於在6日4點開通,讓花蓮的準備回家過年的民眾,終於不用再搶台鐵車票。

民眾:「我非常開心喔,能夠蘇花改期待那麼久了,我希望說可以坐一個首發車。」

民眾:「來體驗一下,蘇花公路之美這樣子。」

 
圖/TVBS

客運司機:「基本上台鐵的話是沒有,就是夜間這邊,我們這邊就是24小時在通勤。」

雖然時間還是要比台鐵長一些,但是客運司機還是非常有信心,因為蘇花改通車,讓花蓮往返台北,變得更加快速,而且還推出24小時服務,讓民眾不需要在電腦前,戰戰兢兢的搶票,一不小心就可能回不了家。

不只是花蓮,宜蘭得民眾也十分期待,搭上首航的客運,興奮地朝著窗外揮揮手。

而不只是搭客運的乘客,還沒到開放時間,往蘇花改方向的道路,就已經被車輛塞得滿滿滿,根本看不見盡頭,有些民眾甚至是,前一天晚上就來排隊,但是看到這些場面,可都是得來不易。

圖/TVBS

蘇花改全線通車,典禮選在古風隧道,他是工程難度很高的一段,2016年貫通後,隔年卻坍塌,工程團隊又花了一年的時間,再將他2度貫通。

蘇花改裡最長的隧道是觀音隧道7964公尺,連接鼓音橋到谷風隧道4593公尺,總長12.6公里,但是限速只有60公里,要開13分鐘,十分考驗駕駛的專注度。

 
現在終於還是如願通車,不只讓花蓮和台北通勤,又多了一個新選擇,也不用再膽戰心驚怕落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蘇花改#首航#客運#通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5

0.1003

0.2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