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雞肉大水沖洗再下鍋?超NG大忌恐中毒千萬母湯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4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4 11:32
示意圖。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圖/TVBS資料畫面

相信不少人認為食物只要用水清洗過後就乾淨,許多主婦們在烹煮雞肉前,也習慣會先用水沖過一遍再下鍋,但其實這種做法可能會導致除菌反效果,更容易增加細菌交叉感染的風險。
 
雞肉料理是不少人首選,過去美國疾病管制局就曾提醒,肉品不要用大水沖洗,避免原本要沖洗掉的細菌隨著水花四散,沾附到旁邊其他的食物跟用品,要是誤食的話還可能會導致食物中毒,若是真的要先沖洗再煮食,建議使用小水慢沖即可,不要讓雞肉上面的細菌噴濺。

 
 
那買回來的雞肉該如何處理?農委會也傳授給各位煮夫、煮婦們5招,像是雞肉一定要煮熟才能殺死細菌;表面髒污可用廚房紙巾擦拭;熟食、生食使用的砧板要分開;用過的刀、砧板、流理台洗淨後用紙巾擦乾;用密封夾鏈袋包好後放置冷凍庫保存。
 
除此之外,農委會也建議,不只是食物處理方式,廚房環境也很重要,在準備每道料理之前,可先用熱肥皂水清洗餐具、砧板、盤子、檯面,如此一來也能夠遠離細菌;更重要的是,下廚要養成生熟食分開的好習慣,不只是砧板,菜刀建議也採取生熟食分開的方式,至於雞肉更是一定要確實煮熟後才能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雞肉#料理#煮熟#砧板#殺菌#沖洗#食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4

0.1131

0.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