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麼才6顆!花150元買鳳螺 民眾嫌太少

記者 蕭文彥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9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9 14:01

到夜市買鳳螺吃,打開蓋子一看,卻少得忍不住笑了出來,一名婦人帶著家人到基隆夜市,花了150元買了一盒鳳螺,開開心心的要享用,但是打開來一看,竟然只有六顆,讓他實在好傻眼,覺得是不是有點太貴了,其實鳳螺的價錢普遍就比較高,一斤至少250元,而且不論是地區、養殖、進口、新鮮、冷凍等等,都會影響到鳳螺的價錢。

圖/TVBS

 
漂亮的鳳螺滿滿一盆,放在籃子裡,這是許多人愛吃的美食,到夜市總會想要來一盤,更是許多人聚會常吃的下酒菜,但是每個地方價錢都有落差,讓一名去基隆夜市逛街的遊客嚇壞了。

民眾:「就是這一攤有點驚訝,打開來的時候,我們都笑了,太空虛了,盒子也太大了吧,然後裡面才6顆,這樣一份150。」

打開來一看,就像是這個樣子,123456,六顆鳳螺,再加上一小片的檸檬,而僅僅6顆,就然還給了3竹籤。

 
圖/TVBS

民眾:「六顆150,(對對對),要看大顆小顆啊,對啊要看大顆小顆吧,如果是我不會買啊。」

這價錢都把民眾嚇壞了,但到底是什麼原因,讓鳳螺的價錢這麼高。

民眾:「大顆的啊,他那個又更大顆,我這個比較小顆啊。」

圖/TVBS

影響價錢的除了地區以外,大小顆或是新鮮的,還是進口的,甚至是當時進貨的量,都會影響到價格,而光是冷凍跟新鮮的,價錢就可能差距一倍,新鮮進口的鳳螺,平均大概在一斤250元左右,而進口冷凍的鳳螺,一斤只要125元左右,價差整整一倍。

民眾:「要說太貴也太貴啊,他都要醃啊,要什麼都要啊,什麼都。」

鳳螺本身就不便宜,再加上夜市攤位的租金,以及人力上的成本,才讓價錢有點不太親民,只能請民眾購買前,先問個清楚,以免原本滿懷期待的要享受美食,卻等到這有點空虛的餐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夜市#鳳螺#租金#成本#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2986

0.4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