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德夜市收攤攤商請命 高市府允協助


發佈時間:2019/12/04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4 16: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市一德夜市落日條款生效,警方嚴禁擺攤影響攤商生計,以一德夜市為主的上百名攤商今天到高雄市議會陳情要求就地合法,高市經發局長伏和中出面允諾協助攤商找出路。

以一德夜市為主,來自高雄各地的上百名攤商上午由台灣民眾黨立委參選人敖博勝、李佳玲,親民黨立委參選人秦詩雁陪同到議會拉白布條並呼口號,呼籲議員與市府幫忙攤商謀求生路。

 

攤商代表並痛批韓國瑜當選市長後就不管攤商死活,現在還去選總統,攤商有問題卻找不到市長。攤商希望能暫緩開單取締並積極協助夜市就地合法,讓攤商過個好年;攤商也呼籲韓國瑜出來面對,苦民所苦。

伏和中隨後出面接見陳情攤商,敖博勝、李佳玲及秦詩雁率攤商代表與伏和中協調,中午雙方協商1小時餘後結束,陳情攤商離去,過程平和。

伏和中指出,議會先前提案修正攤販管理條例將落日條款再延到明年5月,讓攤販有時間爭取就地合法,提案已在議會通過一讀,本會期閉幕前可望通過二、三讀。
 

伏和中說,落日條款11月11日生效後,僅取締一德夜市,全市其餘夜市尚未展開大執法,這是因一德夜市封路營業連消防車、救護車也無法進出,嚴重影響住戶出入及消防安全;加上攤商無法取得當地住戶同意在其家門前擺攤,這些問題沒解決,即使議會通過落日條款展延,也難以就地合法。

伏和中進一步指出,攤商代表提議要在勞工公園擺攤,勞工公園雖屬高市府工務局養工處管轄,但他願意出面轉達給養工處協調。

30年歷史的一德夜市因違法占用道路等問題屢遭檢舉,高市府7年前制定「高雄市攤販臨時集中場管理自治條例」,今年11月11日落日條款生效後嚴禁擺攤,警方也加強取締還路於民。(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德夜市#攤商#收攤#落日條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695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