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敏感族群猝死臭氧可能是禍源 環團盼檢討空品標準


發佈時間:2019/12/05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5 17: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今天表示,臭氧可能是敏感族群猝死禍源之一,而今年秋分到11月底,高屏地區每日最高8小時平均臭氧濃度,超過WHO的危險健康警戒線,政府應檢討空品標準,保護民眾健康。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高雄健康空氣行動聯盟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公布國內臭氧相關數據,並於現場發布新聞稿說明訴求,包括入冬以來,非常敏感族群猝死事件頻傳,臭氧可能是敏感族群猝死禍源之一。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指出,氮氧化物跟有機揮發物,暴露在陽光下時,就會促進臭氧的形成;國際醫學研究顯示,僅1個小時的高濃度臭氧暴露,即可能帶來立即呼吸問題,導致心律不整等心肺疾病;2個小時的高濃度臭氧暴露,可能猝死。

葉光芃表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臭氧空品準則要求,每日最高8小時平均值應低於50ppb,而根據國衛院學者研究發現,從30ppb到60ppb臭氧濃度,其健康危害比是正相關的線性陡升。

葉光芃說,當每日最高8小時平均臭氧濃度的基線水平超過35ppb,每增量5ppb,恐將增加0.3%至0.5%的每日死亡率;倘若每日最高8小時臭氧濃度增加至50ppb,則會有1%至2%的每日死亡率。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執行長楊澤民表示,今年1月1日到11月30日的台灣各地臭氧空品數據,從今年秋分到11月底,台灣南部,尤其是高屏地區的每日最高8小時平均臭氧濃度,幾乎皆高於54ppb,明顯超過WHO劃設的危險健康警戒線。為保護民眾健康,特別是敏感族群,希望政府檢討空品標準,降低空污對民眾的危害。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氣品質保護及噪音管制處告訴中央社記者,目前台灣8小時臭氧濃度平均值標準與韓國相同為60ppb,雖然略高於世界衛生組織的要求50ppb,但環保署會持續滾動檢討;近幾年各地區臭氧濃度已有改善。

空保處表示,雲嘉南石化工業較多,易生成臭氧,環保署現已推行三級防制區削減臭氧前驅物氮氧化物,降低氮氧化物就能有效抑制臭氧生成;目前以加嚴前驅物為優先考量,會再逐步檢視政策和策略。(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臭氧#空品#敏感族群#猝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565

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