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牙周病困擾10年拔19顆牙 患者得憂鬱症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5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5 15:42

高雄一名蔡先生有牙周病困擾,10年拔了19顆牙齒,前後植牙8次,但卻因為找了不同牙醫,導致植牙後咬合歪斜,甚至無法咀嚼只能吃流質或偏軟的食物,兩年內掉了6公斤,變得不敢笑不愛講話,還讓他一度得憂鬱症,幸好透過全口重建技術,他終於可以露齒微笑。

圖/TVBS

 
患者vs.記者:「現在做好了可以放心這樣,(可以很開心拍照了就對了)對。」

60多歲的蔡先生,終於可露齒,開心展露笑容,他因為牙周病,10年來拔了19顆牙,植牙也植了8次,但過程找了不同牙醫植牙,導致他植牙不一致,長期無法咀嚼,吃不好睡不好。

患者蔡先生:「晚上睡覺會痛到醒過來,只吃流質的東西,我太太跟我熬了稀飯,我就吃三餐。」

 
圖/TVBS

想吃不能盡情吃蔡先生體重兩年來從67、8公斤掉到61、62公斤心情鬱卒。

患者蔡先生:「等於整個人那個都快認不出自己,整個嘴型就塌下去。」

看看之前蔡先生的口腔X光照片,牙齒稀稀落落,缺牙嚴重,讓他能夠一掃陰霾開口笑,靠得是這「1日全口重建」植牙技術,讓他可以重拾咀嚼的快感,醫師說,他來就醫的時候只剩13顆牙,而且咬合歪斜,就像一部車零件2266。

圖/TVBS

醫師王聖堯:「他的狀況就是好像一台車子,換了很多家的零件到最後卻不能運作,所以他的狀況就比較複雜。」

醫師補充傳統植牙恢復期長達2到6個月,1日全口重建只需要2到3天,費用也相較便宜。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牙周病#植牙#全口重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805

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