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閃哪邊?雪隧塞爆 救護車鳴笛、車潮閃兩側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1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1 23:37

在塞車的隧道裡,遇到救護車,到底要閃哪邊去?每到假日,不少民眾就會往宜蘭跑,國五雪隧的車潮通常會大塞爆,但是如果,在長長車陣的隧道裡,遇到救護車,閃兩邊不好閃、變換車道又怕被檢舉開罰,民眾好疑惑到底要閃哪去。警方表示,其實遇到救護車,駕駛只要靠兩側停,如果因為讓車、變換車道被檢舉,可以提出申訴,畢竟人命關天,搶救人命比開罰還要重要。

圖/TVBS

 
救護車的鳴笛聲,在雪隧裡大聲響起,前方兩排的轎車,就像摩西分海一樣,全部往兩側移動,讓搶救黃金時間的救護車,快速通過。

國道5號雪山隧道,每到假日總是湧入大量車潮,聽到救護車的聲音時,要怎麼辦呢?

民眾游先生:「靠兩邊閃,中間讓給救護車過。」

 
圖/TVBS

民眾陳先生:「要看後照鏡,看救護車來的時候什麼方向,如果在我的線道的話,我會看旁邊有沒有車,如果真的沒有車的話,通常我就會閃旁邊。」

那要是在壅塞的隧道裡呢,近日有民眾開車出門,行經雪隧時,車潮大塞爆,如果遇到救護車,隧道內又禁止變換車道的狀況下,到底要閃去哪,讓人好疑惑。

其實像這樣在雪隧裡,只要聽到救護車聲響,駕駛通常會主動讓道,彼此留出一個通道,讓救護車能順利通過。

圖/TVBS

國九隊分隊長李仰哲:「請內側車道車子往左側移動,外側車道車子往右側移動,不需要做變換車道的動作,以免造成不必要危險。」

不過警方也說,雖然隧道內變換車道是違規,如果民眾因為禮讓救護車讓道,或變換車道時,產生的違規行為,若不幸遭到檢舉,可以拿行車紀錄器提出申訴,但是如果駕駛惡意,不主動禮讓,將會依法開罰3600元,而且還會吊銷執照。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塞車#救護車#隧道#吊銷執照#檢舉#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9

0.1094

0.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