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詭異安靜!坐隔壁還傳訊息? 老鳥曝辦公室秘辛

編輯 溫振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0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0 15:5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現今網路便利,不少人都會過度倚賴科技,就連聊個天也要用傳訊息,造成一股「科技冷漠」。一名網友發現,同事明明都在辦公室,而且還坐在隔壁,但卻要用通訊軟體傳訊息告知,令他相當不解,也好奇發文詢問。而文章曝光後,過來人都認為這樣的情況是很正常的。
 
近日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自己出社會後待過的2間公司,同事之間都有個習慣,無論是上班交代事情或是平常的閒話家常,全都是用通訊軟體在溝通,甚至連坐在隔壁的同事也是一樣。

 
 
圖/翻攝自 PTT

原PO認為,如果同事在忙其他事,這樣貿貿然叫對方,可能會打擾他的思緒,但如果是傳訊息的話,同事就可以等有空時再回復。而他也相當好奇詢問大家,上班時如果要跟同事講話,是會走到那個人的座位去?還是也是用通訊軟體?
 
文章曝光後,網友似乎早已習慣了,紛紛分享自身經驗,「有時候只是不想讓其他同事知道講話內容(不一定是聊天或公事」、「正常啊有些同事私底下好來好去你也不知」、「隔壁小妹都跟男同事傳line罵我,還真以為我都不知道一樣」、「我之前待過一間公司也這樣,坐隔壁也要用打字的,辦公室整個氣氛很詭異安靜,只聽到鍵盤聲」。
 
不過也有人認為,除了不想讓人知道對話內容外,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將聊天紀錄留底,以後出甚麼事才不會死無對證,「有紀錄最重要,才不會被黑」、「嘴巴講話沒證據啊......出過社會都知道」。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通訊軟體#訊息#同事#辦公室#老鳥#秘辛#隔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774

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