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產車拉警報! 單月銷量出現黃金交叉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焦漢文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6 0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6 00:09

台灣國產車市場面臨考驗!今年8月份,進口車銷量佔比強壓國產車,創單月新高,兩者已出現黃金交叉,加上各廠牌紛紛將電動車款引進台灣,面對列強歩歩進逼,連裕隆旗下整車研發中心「華創車電」,都開始改變策略做代工轉型。

圖/TVBS

 
汽車營業所副所長潘士弘:「這是我們賣最好的車款。」

白色四門房車,就是銷售人員口中不敗國民車款,根據營業所透露,光這台車的銷售,幾乎佔整體的四成。今年改款中,標配七顆氣囊,提升ACC等主被動安全配備,也將相關按鍵整合到方向盤上。

汽車營業所副所長潘士弘:「例如說你要用定速,自動跟車定速就從右邊這邊來操作。」

 
經過8月民俗月淡季之後,9月車市回溫,新車掛牌規模達3萬2854台,年增6.7%。依舊由和泰豐田一枝獨秀,裕隆日產、台灣本田、台灣賓士分居銷量二至四名。而國產車終於止跌回升,奪回五成市場佔有率。

汽車營業所副所長潘士弘:「國產車一定價格比較便宜,那再來就是它的保修,保修的費用也比較低。」

圖/TVBS

不過進口車大軍壓境,其實國產車也面臨不小壓力。

記者李頂立:「你可以看到現在駕駛座裡面並沒有人,不過我只要輕輕按一下手機裡面的按鈕,車子就會開始緩緩的移動,而我只要再按下停止,它就會慢慢的停下來,這其實是電動車大廠推出的平價新車款,從九月中開始交車以來,其實(兩週)就已經達到331台的銷售數字。」

平價車款推升銷售量,車界人士看好下月銷售上看千輛,進口車來勢洶洶,在今年8月分銷量佔比達到53.9%,強壓國產車的46.1%,國產車與進口車的市佔,已來到黃金交叉。

汽車媒體主筆張為揚:「國產車原本的產量就不夠多,那再相對來講,如果你分攤掉成本的話,國產車車價的確一直在那裡,進口車不論現在是豪華品牌或其他品牌,他們都願意推出更入門的車款也就是把入手的價格變低大概100出頭萬,兩相一加一減之後你會發現黃金交叉就出現了。」

熟練倒車後退,下車後趕緊擦拭,確保剛入手的進口車身白皙沒有汙漬,其實Ethan過去也是國產車車主。
 

進口車車主Ethan:「畢竟(換車時)想說買比較高級的車子,那個時候想說再往上升級一下,我們想買比較高級的車子,那個時候再開始考量說有沒有一些其他的品牌這方面是我們所想要的。」

當進口車和國產車價格逐漸逼近,並評估後續保養與耗材後,Ethan最後情定進口電動車,他觀察市面上各家車廠都陸續將電動車款引進台灣市場,顯然電動車已成趨勢,但基礎充電設施的建置也決定推展的速度。

圖/TVBS

進口車車主Ethan:「不管是在家裡的充電或者是在一些飯店充電設施的提供,因為我們常常出去會隔夜會去住宿,那再加上我們在行駛的旅途當中我們的休息站,人在短暫時間休息,那車子又可以補充里程。」

而且不像進口車有大量生產的規模經濟優勢,國產車自造,成本與開發時間都居下風,要扭轉困境只能走向轉型。像裕隆旗下整車研發中心,「華創車電」過去只為自家代工,不過今年開始往外部發展,代工義大利三輪重機,並與法國團隊成立合資公司,準備投入組裝生產電動物流車款。

 
汽車媒體資深編輯林柏攸:「如果今天需求量沒那麼大的時候,就會說整個產業鏈是受到影響,所以這時候老闆也要賺錢,就企業主也是要賺錢,所以它一定要想辦法去生出運用這些生產就是產能,這些閒置的產能我要怎麼去運用。」

填補現有產能空缺,帶領企業轉型,希望為疲軟的國產車市場,注入一劑強心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進口車#淡季#國產車#電動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988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