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余苑綺腸癌復發 研究:男吃此食品降低26%罹患風險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2 14:34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余天女兒余苑綺日前才開心誕下第二胎,如今被診斷出她大腸癌復發且癌細胞擴散到肺、肝,再度引各界對大腸癌的關注。大腸癌在國人十大癌症中排行第三,日前有研究指出,男性每天吃杯優格有助於降低大腸癌風險。

據美國華盛頓大學研究團隊發表在英國腸胃病學會(BSG)旗下的《Gut》期刊中的研究顯示,他們自1986年至2012年期間,以9萬名受測者為對象,進行腸道內視鏡檢查。

 

示意圖。圖/TVBS

每4年要向研究人員提供生活方式與飲食等詳細訊息,包括食用優格情形,結果顯示,每週至少吃兩次優格的男性罹患大腸腺瘤可以降低19%;發展成惡性潛能的腺瘤風險降低了26%。對女性沒有顯著效果。

對此研究,台灣權威毒理專家招名威在臉書粉絲專頁表示,優格當中有多種益生菌,能幫助腸胃道的養分吸收和蠕動,畢竟腸胃道易累積髒東西,這些益生菌能將這些髒東西排出體外,進而減少腸胃道裡的致癌物質。

 
台灣權威毒理專家招名威對於研究發表看法。圖/翻攝自招名威臉書

招名威指出,優格有增加免疫力、促進養分吸收、增加基礎代謝的能力,對控制體重有正面效果等優點。並指出,乳糖不耐症患者,因不能直接攝取乳製品,但優格是經過發酵過的,所以這些患者可藉由吃優格攝取乳製品中含有的養分。

至於優格該如何選擇?招名威建議,盡量選無糖或少糖及低脂肪優格,避免攝取到過多熱量和精緻糖。此外,他提醒在看成分表時,可選擇含有膳食纖維、維生素和礦物質為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優格#大腸癌#直腸癌#招名威#余苑綺#余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698

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