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趴桌讀書釀近視  陸小學祭「矯正神器」


發佈時間:2019/10/21 2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1 23:16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研究資料,大陸有將近一半的人口近視,其中青少年問題最嚴重,近視比例高居世界第一,小學生也沒好到哪裡去,約4成近視,陝西省一所小學,為了降低學生近視機率,想出奇招,用特製的竿子架在桌子上,小朋友只要想趴下,脖子就會被卡住,號稱矯正神器。

圖/翻攝自人民報微博

 
教室裡,小學生個個低著頭,專心讀書不過這桌子,怎麼多了跟竿子撐著下巴呢?

大陸家長:「孩子老是寫作業趴著,學校通過家委會商量了一下,我們班全部都買了,慢慢的他有『矯正』那種現象,抬起頭寫作業的現象了。」

原來是要幫小朋友矯正坐姿,陝西寶雞市這所小學祭出這款矯正神器,只要身體往下,下巴就會被卡住沒辦法趴著看書或寫字,但這猛一看還有點壯觀的畫面曝光,卻引來家長和網友兩極反應。

 
大陸小學老師:「我們學校也有一部分孩子,他的坐姿是有問題的,一般都是以老師的督促還有提醒為主。」

一部分聲音:「認為強硬手段可以讓孩子,牢牢記住應該擴大推廣,另一部分則擔心竿子架在脖子上不但有安全隱憂,還有一種養殖場的fu像在坐牢一樣。」

大陸小學老師:「長時間的寫作業,趴到那兒看書確實對他的眼睛,還有身體發育有很大的影響。」

其實大陸小學想出這奇招,不是沒原因根據WHO研究報告,大陸13億人口中有6億人近視,當中高中生大學生近視比例高達7成世界第一,小學生近視比例也接近4成美國的4倍,只是光靠管制恐怕還不夠教導正確的觀念或許更重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陸#小學#近視 矯正#大學生WH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832

0.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