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雞麵用圖遭控侵權 3年600人挨告組自救會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1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1 22:03

知名韓國小雞麵,很受歡迎,但有不少人在網路上販售這款商品,卻直接上網抓圖,照片所有權公司全球威誠,針對這些侵權的人,提出告訴,3年將近600多件,但遭告的民眾表示,對方和解金額過高,一張逼近三到五萬,高於過往行情,甚至組成自救會爭取權益,對此全球威誠委託律師表示,一切都是依法辦理,照片都是廠商辛苦拍攝,價值交由法庭攻防,來做最後審理。

圖/TVBS

 
黃色包裝經典圖案,這是韓國知名餅乾小雞麵,但有些網路販售這款商品的人,選擇網路抓圖當宣傳販售,被持有這照片著作權的全球威誠公司,提出告訴。

遭提告民眾:「這個照片用他們的被告,聽到大部分一張都是三萬,後來大部分一張都是五萬。」

能乾吃能放入滷味跟泡麵入味,這款惹爭議的小雞麵,的確非常受歡迎,大型賣家也好網拍零售販賣也罷,想賣東西直覺就是上網抓圖販賣,通常就是抓到全球威誠的照片涉及侵權,全球威誠在全台各地檢署提告近600件,單張照片和解金額就高達三到五萬,被質疑金額過高上百人成立自救會,自救會甚至懷疑是靠著高額和解金謀利。

 
圖/TVBS

自救會律師陳宇安:「你的目的很明顯的,就是要用刑事有前科這件事,去讓當事人害怕然後跟你和解,我有陪同當事人去調解,他們態度都很強硬,就是當場就說沒可能,一張就是五萬。」

自救會律師表示,民眾誤用有誠意認錯,但卻遭對方獅子大開口和解金額,的確比過往萬元以下高了不少,對此記者求證全球威誠負責人,適逢連假無法取得聯繫,但對方委託律師表示一切都是依法處理,照片也都是廠商辛苦拍照,求償並無不合理若對方有困難,可以分期低收入戶甚至根本不要收費,只是告知對方行為已侵權。

全球威誠委任律師沈靖家:「是我有遇過被告來,然後就對我們大小聲,甚至就說我們是斂財,一個照片到底它的客觀價值是多少,這部分當然是在法庭上,都可以做一個主張或者是攻防。」

圖/TVBS

其他律師陳致宇(非當事雙方):「假設真的遇到對方提告,而且要求的賠償很高,基本上民眾是可以不接受的,因為說真的,法官也不會判這麼高的賠償金額。」

現在也因為照片著作權,和解金問題惹出風波,照片價值高低該如何定義,還得交給法院來做最後審理,卻也提醒想賺外快或是經營網路銷售,圖片來源最好都是自己拍攝,才不會踩到侵權紅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商品#著作權#侵權#小雞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633

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