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IY「蚊蟲誘殺桶」 疾管署:比捕蚊燈有效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3 2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3 21:40

9月登革熱、屈公病疫情居高不下,其中病媒蚊-埃及斑蚊和白線斑蚊,因為多是在白天出現,所以一般捕蚊燈未必捕抓的到,疾管署近期貼出影片,教民眾怎麼DIY做「蚊蟲誘殺捅」,不只捕蚊效果不錯,成本還相對低廉。

圖/TVBS

 
2個塑膠杯切開一個,套上紗網重疊倒水,杯壁內黏黏蟲紙,再蓋上黑色盆子,沒多久看到蚊子進進出出,這是疾管署近期PO的DIY蚊蟲誘殺桶影片,真有這麼容易實際操作看看。

記者:「它已經碎裂了,太軟會彈起來。」

圖/TVBS

第一關切杯子就碎裂卡住,切的長度沒算好,服貼度也多少有影響,但最後偷吃步,在杯緣中黏上膠帶,好不容易才扣上,經過我大顯身手,把它拿到濕度、陰暗角落,說這樣能有效吸引斑蚊。
 

台灣大學昆蟲系名譽教授徐爾烈:「專門抓懷卵的成蟲,所以抓的都是母的,斑蚊愛白天活動,對黑色的特別喜歡,所以它被黑色跟水兩個因素引誘來。」

圖/TVBS

秀出戰績,紙上小黑點是斑蚊蟲卵,但有人會好奇,買捕蚊燈豈不更EASY,2種誘捕器具比一比,一般捕蚊燈,利用昆蟲趨光性,以UV燈吸引昆蟲,再以電擊方式捕殺,而自製誘殺桶,是透過水氣吸引蚊子,再利用斑蚊有在壁上產卵習性,將蚊子一網打盡,各有各的強項。

蚊子之亂鬧全台,登革熱和屈公病,疫情創下近十年最高,拿起手邊工具DIY,化身「抓蚊子」獵人,別當人體捕蚊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蚊子#捕蚊燈#登革熱#低廉#DIY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88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