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大慶夜市人潮多 住戶盼改善噪音及交通


發佈時間:2019/09/02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2 14: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市南區大慶夜市8月中旬開幕以來人潮很多,也衍生噪音、衛生及交通問題困擾附近住戶,台中市經發局今天表示,已排定於近日前往會勘,督促業者提出積極改善措施。

位於南區建國南路一段靠近東興路一段路口的「大慶夜市」,因鄰近大慶車站而得名,業者號稱夜市占地上千坪,每週三、六與週日營業,8月17日開幕以來,吸引許多人潮,但也衍生噪音、衛生及交通問題,附近住戶因而向台中市議員邱素貞陳情。

 

邱素貞指出,每逢夜市開張營業期間,除產生噪音問題,影響住宅區居民休息外,消費者到處亂停車,有的住家騎樓下都被機車佔滿、無法通行,甚至垃圾亂丟,造成髒亂,讓鄰近住戶相當頭疼。

邱素貞表示,希望管理單位對於外界的批評要通盤檢討改進,並強化夜市特色,做好環境與交通維護等相關計畫,敦親睦鄰才能與附近住戶和平共存,成為帶動觀光利器。

台中市經濟發展局表示,大慶夜市是列管攤販集中區,已要求夜市業者落實執行攤販集中區交通、消防、公共安全、安寧秩序及環境衛生等各項管理工作。經發局也將於近日夜市營業時,會同市府相關局處至現場檢視交通、環境衛生問題,督促夜市業者提出積極的改善措施。
 

蔡姓夜市主管指出,夜市場內已規劃設置汽車停車格161格、機車停車格上千格供消費者使用,並於夜市各出入口區域加派人員引導車輛進出場內停車場,但有不少民眾還是習慣停在夜市場外。

蔡姓主管表示,夜市內也設有20個垃圾子母車,並派人清掃,但就是有民眾會將垃圾丟在垃圾桶旁地面上,也有人走出去後隨手亂丟。業者能做的一定儘量改善,但業者沒有公權力只能勸導,希望民眾能配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慶夜市#人潮#噪音#夜市#攤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1062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