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掏腰包換「豪車」  運匠:舊車不適用補助

記者 張允曦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2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2 13:21

既六月份,計程車汰舊換新計畫之後,工會又跟政府合作推 「 服務2.0升級計畫」,目標是所有計程車都能使用非現金支付,另外也要在計程車司機的執業登記證上頭加QR CODE,讓不只車隊司機,個體戶司機也能被評鑑,達到汰弱留強的目的。

圖/TVBS

 
招牌歐翼車門搭配白色皮座椅,售價380萬的進口電動車,有小黃司機投資當多元計程車使用,讓不少乘客很驚豔。

多元計程車駕駛陳先生:「如果要得到政府補助的話,首先你的條件,原本的舊車要符合8年(12年)的資格,希望可以把8年的條件放寬到5年,這樣會對我們產生幫助的效果。」

雖然6月開始有計程車汰舊換新補助,但因為不少車隊都要求車輛品質,不允許太舊的車,車隊司機大多是看得到吃不到。

 
圖/TVBS

而接下來,服務升級計畫還要推動非現金支付。

計程車駕駛:「我們車隊,(司機)應該接受度8-9成吧!大部分人(覺得)利大於弊啦,少數人認為說,我為什麼要給人家扣(手續費),我一個月少賺這2、3千、4、5千,對我來講很重要呀!」

車隊司機坦言,刷信用卡、悠遊卡已經成為趨勢,年輕司機樂觀其成,而1個月營業額10萬元,上千元的刷卡手續費要自己吸收,確實部分資深司機比較難接受。

圖/TVBS

計程車派遣業發展協會秘書長曾弘義:「其實我們是可以給他一個,比較簡單的教育訓練,讓他們知道說,其實用這樣的模式,可以讓更多人來搭他的車、增加他的收入。」

記者張允曦:「2.0計畫的另一個重點,是希望在小黃司機的登記證上頭能夠放一個QR CODE,未來民眾只要掃QR CODE,就連個體戶司機也能為他評分。」

雖然還需要跨部會合作,不過透過評鑑優劣分級,讓搭車民眾有選擇,也慢慢提升整體計程車品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黃#補助#司機#荷包#省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2027

0.3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