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拆承德汽車商圈新違建 業者拉布條抗議


發佈時間:2019/08/16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6 15:44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政府今天派員拆除承德路汽車商圈、立賢路附近6處新違建。當地商圈業者也到場拉布條抗議,認為市府未先溝通就派員拆除,且過去還曾補助商圈行銷,無法理解市府作法。

台北市承德路4段附近集中許多販售中古汽車業者,形成承德路汽車商圈,許多業者因找尋不到合適地點,前往承德路6段至8段、立賢路附近租農地搭鐵皮屋開店,導致出現違建狀況。

 

台北市建管處指出,北投區立賢路沿線屬於農業區,近期有民眾陸續搭違建經營汽車買賣業,日前查報共6處,集中立賢路有5處,依「台北市違章建築處理規則」第5條規定,只要是民國104年9月後新增違建都需拆除,今天派員前往處理。

建管處表示,拆除前跟產業發展局確認,6處違建非屬於「工廠管理輔導法」給予輔導違規工廠,且也曾通知業者先自拆,並派員疏導,而市議會曾協調多次,但業者未有動作,後續就依法拆除,拆除費由業者支付。

建管處指出,立賢路作為提供承德路銜接社子橋進入社子島重要道路,近年來遭民眾違法搭蓋違建經營二手汽車買賣,且立賢路周邊違建均使用簡易材料搭蓋,容易造成公共安全問題,且排放廢污水也影響當地農業環境。
 

建管處表示,在關渡、洲美地區(含立賢路)等農業區違法搭蓋違建的業者,收到限期改善通知公文後,應在期限內自行拆除,若逾期未拆,將擇期執行,也會不定期派員巡查關渡及洲美等農業區,如發現有施工違建一定強力執行現查現拆。

台北市承德汽車商圈發展促進會理事長李寶星認為,當地違建問題歷經多任市長,過去曾跟北市府開會,建議開闢汽車城或提供其他地點讓業者經營;但柯文哲第一任時針對違建未有任何動作,且北市府每年還補助經費協助商圈行銷,無法理解市府目前作法。

他說,承德汽車商圈從承德路4段延伸至8段,這次被拆除業者集中在立賢路附近,業者當初租農地開店,市府就應勸阻,違建非一天造成,市府應早點介入輔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承德路#違建#商圈#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1893

0.3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