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驚悚!命案現場別叫「這個」 小心好兄弟跟回家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2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2 12:54
命案現場有許多禁忌。示意圖/TVBS
命案現場有許多禁忌。示意圖/TVBS

農曆7月是台灣俗稱的「鬼月」,自古以來民間就流傳許多風俗禁忌,家中長輩總會提醒要特別注意,千萬不要觸犯禁忌,以免招惹到「好兄弟」。法醫高大成在30多年的職業生涯中,參與超過3千件刑案,更解剖過上千具遺體,而他直言不諱的性格,讓許多人上門尋求他的建議。日前高大成在節目中分享,命案現場的禁忌和過去的親身經歷,令在場的人驚呼不已。

「命案現場清理師」小亮哥。圖/翻攝自YouTube《 麻辣天后傳》頻道

 
在命案現場中,時常會發生無法用科學解釋的情況,節目《麻辣天后傳》就請專家跟大家分享,命案現場的禁忌和過去的真實經歷。有14年命案現場清理經驗的「命案現場清理師」小亮哥談到,清理命案現場時雖然不會見到死者,但他們作業時,還是會避免叫死者全名,或稱呼同事的名字,因為有可能會因為名字,而跟死者有所聯繫。小亮哥說,過去有同事在現場直呼其他同事的名字,下班2個人雙載騎車回家的時候,騎車的人一直聽到有人在叫他名字,便轉頭詢問,沒想到對方一臉不知所措,讓2人嚇得跟公司的人回報,之後怕會再發生類似情況,便開始不叫彼此的名字。

高大成從事法醫超過30年。圖/翻攝自YouTube《 麻辣天后傳》頻道

從業35年的法醫高大成也提到,自己一開始是無神論者,完全不忌諱民俗禁忌,直到遇到幾個特殊的情況後就才轉變想法。高大成分享其中1個經驗,有次到車禍現場,家屬有請道士引魂回家,招了很久都沒有成功,而道士引魂是按時計費,高大成認為該名道士因為想賺錢,才故意拖時間,便上前叫對方用好的話,就趕快收工,沒想到道士跟他說,「沒有啦,死者就不跟我走。」結果過了5分鐘,他們突然在前方發現死者的1隻腳,這時道士才說,「走了,可以了。」而高大成也解釋,因為車禍現場屍體支離破碎,不一定能找到全屍,所以鑑識組才會遺漏了腳部屍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鬼月#命案#遺體#法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569

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