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賺到颱風假」引論戰 彭啟明:馬政府種下的惡果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9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9 21: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颱風利奇馬昨(8日)來襲,全台8縣市宣布今(9日)停班停課,不過風雨卻不如預期,讓許多民眾戲稱是「撿到假」,颱風假決策引發熱議。

圖/翻攝自氣象專家彭啟明臉書

 
台大公衛學院院詹長權今早在氣象專家彭啟明臉書留言,認為颱風假太早宣布,導致誤差太大,「就算是前一晚10點都太早」。他強調,現有預測模式真的沒辦法有足夠信賴度做太早的放假與否的決定。對此,彭啟明回應,「從氣象的角度來看凌晨到清晨做決策會較好。但從民眾習慣的方式,越早越好,這很兩難,當時馬前總統要求前一晚要發布,就種下這個惡果,也讓氣象人員很辛苦。」



該段留言意外引來論戰,也造成外界各自解讀。彭啟明今下午在臉書澄清,剛剛好多朋友問我,怎麼去嗆馬前總統,原來又是標題吸睛法,「認識我的就知道,不會去嗆人」。彭啟明指出,那則討論有詹長權等很多朋友參與討論,有點出一些問題,大家可以參考,「不需要嗆來嗆去,或是有政治目的對立」。他認為,「颱風假、災防假,是台灣很敏感的神經,很難找到理性討論空間,但無論如何,要安全第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利奇馬颱風襲台

#彭啟明#詹長權#馬英九#馬前總統#惡果#颱風假#颱風#利奇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41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