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Bike積欠移置費+保管費995萬 拍賣抵債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3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3 15:55

oBike違規停放、亂丟棄置衍生不少亂象,新北市執行oBike清除專案,已經拖吊了4千多輛,光是移置費加上保管費,業者至少積欠了995萬元,由於業者都沒有出面處理,新北市最怪快在4個月後公告拍賣,所得就用來抵付欠款,不足的部分則會依行政程序追償。

圖/TVBS

 
放眼望去,滿山滿谷的oBike,總共約4千多輛,有些少了坐墊,有些手把不完全,還有不少整輛車生鏽殘缺不全,而這裡並不是oBike停車廠,而是新北市拖吊後保管的地方,業者遲遲沒有出面處理,新北市打算將這些單車拍賣。

圖/TVBS

oBike單車違規停放,新北市政府執行腳踏車清理作業,拖吊4千多輛,業者至少積欠995萬元的移置和保管費最快4個月後,也就是今年11月拍賣,所得用來抵付欠款,不足部分再依行政程序追償。

oBike以方便性著稱,主打「隨地借、隨地還」,不過衍生出違停、車輛破損故障,隨意棄置等亂象,經民眾多次檢舉後,業者還是沒有改善,因此6月起,新北市政府禁止oBike投放車輛營業,並請拖吊車將被棄置的oBike清除,目前清理到的4千多輛,全部移到八里拖吊場,預計7月底前轄區內將所有的oBike,都會拖吊完畢。
 

圖/TVBS

來自新加坡的共享單車oBike,2017年引進短短不到2年,去年6月便正式退出台灣市場,棄置的車輛將依「新北市移置保管妨礙交通車輛自治條例」公告拍賣,持續請業者把車領回,如果逾期未領,將依法公告拍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OBike#單車#新北市#違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744

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