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層難為! 站員禁「無票乘車」 遭客訴寫報告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1 20: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1 20:57
圖/TVBS
圖/TVBS

發生台鐵刺警案之後,局長強力要求,沒有票的旅客連站都不能進去,不過有不少旅客過往就是習慣,先上車後補票的,甚至有人和站務員發生口角衝突,像是有人就投訴礁溪站的站員,不讓他進去還對他咆哮,站務員因此被要求寫報告書,被質疑難不成還要檢討基層嗎?對此台鐵回應,寫報告只是要釐清狀況,落實無票不得進站,是正確的決定。

站務員:「羅東第二月台,宜蘭第二月台。」

 

旅客要進站,都得經過,站務員確認是否有票才能進站,這次刺警案爆發後,局長下的命令。卻有站務員抱怨,7/7晚上依規定,攔下無票旅客,卻被投訴到局長信箱,說他口氣差,互相咆哮。

記者葉韋辰:「當時張姓旅客就是眼看列車已經進站,卻還沒有買票想要直接闖進來,先上車後補票,被站務員攔下來,爆發口角衝突。」

圖/TVBS

 
旅客甚至站務員,刺警察的人,有買票嗎?抱怨礁溪站服務不周。站務員還因此要寫報告書。

台鐵:「礁溪站的同仁有確實落實,我們從7月4日開始,我們是禁止無票的旅客進站乘車,那也希望民眾多加配合。」

圖/TVBS

台鐵澄清,寫報告只是釐清過程,並沒有要懲處。不過部分旅客早已習慣,上車才補票,規勸民眾的責任落到站務員頭上,雖然有時會遇到不理性的旅客,但私下透漏,支持落實規則。從寬鬆瞬間變嚴格執行,自然就有一段陣痛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票#補票#投訴#刺警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902

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