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抓不完!孔雀數量過多惹民怨 試料理吸遊客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陳平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3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3 20:54
圖/TVBS
圖/TVBS

美麗的孔雀,卻是金門人的困擾!金門的孔雀數量,超過1400隻,不但危害農作物,還有噪音問題,讓民眾不堪其擾,金門縣政府也提出,抓1隻孔雀,拿600元的獎勵政策,鼓勵民眾抓捕,希望能夠減少孔雀的數量,不過孔雀不容易捕抓,效果有限,業者不斷嘗試料理方式,希望能吸引遊客品嘗,減少孔雀數量,降低對於生態的危害。

一隻隻孔雀,緩步行走,美麗的羽毛,相當吸引人,但是這些孔雀,卻是金門人的困擾。

 

前野生動物保護暨救援協會理事長董森堡:「造成不少農損的問題,包括他會挖一些塊莖類,破壞一些農作物,在晨昏,會發出很宏亮的叫聲,有點老人清喉嚨這樣子,不過是我們公部門,還是很多民眾,都想要除之一快。」

圖/TVBS

1999年丹恩颱風來襲,吹毀了金門畜試所養殖的,孔雀籠舍,讓14隻孔雀跑走,因為沒有天敵,牠們在野外不斷繁殖,20年過去數量已經超過1400隻,縣政府提出,抓1隻孔雀,拿600元的政策,只是成效不彰,從去年5月,到今年4月只抓到83隻,根本遠不及他們繁殖的數量,有業者動腦筋。

 
退休老師李策勵:「手上拿的是孔雀蛋,比鴨蛋還要大,我們的料理方式跟雞蛋一樣。」

除了料理孔雀蛋,也烹調孔雀。

圖/TVBS

孔雀料理主廚陳政德:「有油風的孔雀腿,然後茶燻的胸肉,又有乾煎的胸肉,這個孔雀肉取得,也不是這麼容易,所以後面我們都會,以客製化訂製。」

不過除了孔雀難抓,民眾吃孔雀目前接受度不高,頂多嚐鮮,要擴大市場,有些難度,在歐洲以及大陸則早有孔雀料理,蔥爆、紅燒、藥膳等等,孔雀數量過多衍生生態問題,到底要怎麼徹底解決,相關單位還在傷腦筋當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孔雀#衍生#烹調#噪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650

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