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方便!澎發即食米、舒肥雞肉 科技美食搶市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尹德鈺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3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3 18:57

白米飯跟雞胸肉如何升級,開創科技美食商機?新竹食品研究所花三年多時間,終於將即食米飯改良成,跟現煮一樣口感。此外,另一家即食雞胸肉,以舒肥法量產,搶攻健身、減肥族群商機,又面臨哪些困難,帶您來看看!

圖/TVBS

 
熱水沖泡,在袋內悶熟,乾燥米就能還原成飯,跟泡麵一樣方便,但卻很難複製蒸飯的口感。米粒經過這道「微澎發」技術後,改良軟爛問題,實際請人吃吃看。

民眾:「它會比較濕黏,比較軟爛口感,味道上可能就沒有像白米飯這麼香,然後這個的話,就是它滿Q軟的,像剛煮出來這樣子。」
 
民眾:「吃起來比較Q彈,我比較喜歡吃Q彈,因為這邊這個吃起來,有點偏綿,比較偏軟。」

 
比起熱風乾燥的沖泡米,新竹食品所花3年多時間,才讓米飯更像「現煮」。

圖/TVBS

新竹食品研究所研究員張欽宏:「米的一個它的熟化度,還有它的水含量,它會影響到整個米飯它最後的產品的一個特性。」

記者陳韻涵:「像是這樣的即食米飯,不僅可以用熱水,10分鐘就能變熟,此外呢也可以像這樣,直接放進微波爐,只要3分鐘就能搞定。」

科技升級傳統米飯,還有咖哩、紅麴跟薑黃多種口味,強打登山族、銀髮族商機,未來量產,搶攻超商每年500億的市場。拆包裝即食搭配沙拉、水果,同樣利用科技改良的即食料理的還有這家,國內唯一使用低溫的舒肥法,烹飪雞胸肉的量產廠商。

工廠先包裝生肉,放進超大蒸氣設備,恆溫控管,等待至少3個小時以上,把肉汁鎖在雞胸肉裡。

圖/TVBS

雞胸肉業者副總黃進鏗:「整個過程失敗很多次,也花了將近7、8個月時間,一個是微生物(問題),我們要確保消費者能吃到安全很安全食物。」

 
鎖定健身、減重族群,迎合懶人商機,舒肥法的雞胸肉,量產儘管成本高,但才上市短短半年,銷量狂飆5倍,倚靠新技術,美食翻新,用「即食商機」開創新藍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重#舒肥#即食#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917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