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二家蛋黃酥 阿嬤孫媳台中自立門戶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弘毅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30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0

彰化不二家蛋黃酥,每年中秋節總是大排長龍,供不應求,台中今天一家「不二製餅」開張,打的是彰化不二家第三代。原來彰化的店,是創始人阿嬤的小兒子開的,台中這家,則是大兒子的媳婦,跟阿嬤學了三年,自立門戶。

圖/TVBS

 
台中也有不二家了,開在南屯區,新店面光鮮亮麗開張,民眾已經大排長龍,因為店家打著,傳自彰化的不二家,民眾好期待。

民眾:「覺得還滿好吃的,剛好看到網路上有說,這裡有開分店想說來吃看看。」

很期待這樣子啊,如果變的話我們就再回去彰化買。

 
全新的店面,開張第一天,店內傳來蛋黃酥烘焙的香味,還高高掛著這張圖,這是阿嬤教孫媳婦做餅圖,象徵師傳脈絡。

業者廖學從:「是一樣的算自己的內孫啦,第三代。」

圖/TVBS

台中這家,和彰化系出同門嗎?實際走訪彰化店家,店名在年初改為不二坊,原來不二家早有日本也業者在1953年,就註冊商標。彰化的不二家原本只登記商號,乾脆改為不二坊註冊。店家說僅此一家。不過阿嬤也在店內,幫忙解釋說,不是分店,是孫媳婦開了另一家店。

記者vs.創始人:「阿嬤,口味一樣嗎,一樣啦,我這裡出去的,怎麼會不一樣。」

圖/TVBS

阿嬤是創始人,第一代經營餅店,小兒子在彰化開了不二坊大兒子的孩子當會計師,阿嬤的孫媳婦學了三年之後,開了台中的不二製餅。慕名而來的民眾,買到蛋黃酥,品嘗看看,是不是和彰化的不二家口味一樣。

民眾:「沒有那麼甜,但是它大致上味道跟彰化沒有跑太多,只是它感覺吃起來口感比較香。」

 
彰化台中開店有先後,阿嬤公平起見,兩個兒子門下都是家傳,兩家店不是總店分店,而是分別獨立,之後兄弟爬山各自努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蛋黃酥#餅店#不二家#家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8

0.0538

0.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