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0歲阿伯用心手縫「公主小禮服」 價格親民CP值高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5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5 22:43
圖/影巷26號 授權提供
圖/影巷26號 授權提供

新北市板橋區沙崙國小附近有一名80歲阿伯,每到傍晚會騎著三輪車賣小禮服,各式各款、做工不差的小禮服,尺寸從3歲到10歲都有,全部由阿伯用心手工縫製,而且一件只要150元,親民價格深受地方媽媽喜愛。
 
臉書粉專「而今」日前分享一則「傳奇阿伯小禮服的故事」,80歲的阿伯林哲慧,年輕時是成衣外剪裁部主管,也曾在新娘禮服公司上班,後來公司收掉後,林哲慧一邊打零工、一邊縫製手工小禮服販售。

 

圖/影巷26號 授權提供

阿伯在住家倉庫縫製小禮服,裁縫布料大多來自成衣廠的碎布,而蕾絲、網紗和緞面碎布則是從新娘禮服公司囤積下來的,阿伯雖然謙稱自己手藝不好、看書加減學的,但內襯、裙邊、抓褶、縫拉鍊等細節一點也不馬虎。
 
阿伯手工小禮服去年在網路爆紅後,不僅深受地方媽媽喜愛,甚至還有幼稚園老師大量訂購給小朋友穿,買過小禮服的網友也大讚阿伯的作工品質好、價格親民;而粉專「板橋阿北手工小禮服」指出,阿伯擺攤時間是4月到6月,目前因氣候炎熱暫停擺攤,且沒有開放網購宅配服務,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到實體工作室試穿挑選。

 
完整故事點這裡
更多照片點這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阿伯#小禮服#三輪車#板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560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