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早點睡就好?11歲女半夜猝死 醫:常頭痛是警訊


發佈時間:2019/06/25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5 21:20
頭痛可能是身體發出的求救訊號。示意圖/TVBS
頭痛可能是身體發出的求救訊號。示意圖/TVBS

許多人都認為頭痛只是小毛病,但這可能是身體正對你發出的求救訊號!一位年僅11歲的女童常受頭痛困擾,以為早點休息就沒事,後來某日爸爸看見女兒房間燈沒關,想把她抱到床上休息時,才發現女兒的呼吸及心跳已經停止,最後送醫不治。對此醫師提醒,只要有莫名頭痛、抽蓄的症狀都該到醫院檢查,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在節目《醫師好辣》中提到一則輕忽頭痛的悲劇事件,一位爸爸說明,當時他年僅11歲的女兒頭痛不舒服,但因為女兒先前就常出現這種狀況,認為沒有大礙,睡一覺就好,便要女兒早點就寢。之後爸爸經過女兒房間,發現燈還亮著,便走進去將女兒抱到床上休息,沒想到這才驚覺女兒已經失去呼吸及心跳,立即通報救護車。

 

11歲女童經常頭痛,沒想到竟因此身亡。示意圖/TVBS

女童在救護車上就已失去生命跡象,抵達醫院後再度急救了30分鐘,仍無法挽回性命,但女童在父母親的堅持下又轉往大醫院。陳木榮提到,當時救護車送來的已是一具冰冷的遺體,因為血液凝結無法注射點滴,身上甚至已出現屍斑,最後在父母痛苦的求助之下,又急救了30分鐘,還是回天乏術,宣告死亡;女童遺體交由法醫檢查後發現,死因是出血性腦中風。

陳木榮解釋,因為女童有先天性動靜脈畸形,正常的腦內動脈血管與靜脈中要有微血管連接,而女童並沒有微血管這段,才讓「動脈直接衝擊靜脈」,若衝擊力道過大,很可能讓血管瞬間爆裂,但比例極小,千人中僅可能出現1個。對此,陳木榮呼籲民眾,若有不明原因的頭痛、抽蓄,都要盡快至醫院做檢查,千萬不可輕忽頭痛帶來的警訊。

 
實習編輯/陳沛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痛#抽蓄#出血性腦中風#動靜脈畸形#警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0617

0.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