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錶帶卡垢細菌多!運動手錶最髒 含菌量比馬桶座高8倍


發佈時間:2019/06/24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4 20:38
手錶錶帶的細菌含量平均式是馬桶座的3.1倍。示意圖/TVBS
手錶錶帶的細菌含量平均式是馬桶座的3.1倍。示意圖/TVBS

日常用品容易藏汙納垢,像是手機、電梯按鈕和砧板都是榜上有名的「細菌累積處」,但你知道嗎?近期一項研究指出,「手錶錶帶」的平均細菌量是馬桶座的3.1倍,運動手錶的細菌量更高達馬桶座加沖水把手的8倍!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知名手錶公司Tic Watches日前發布一項實測,觀察10種不同類型手錶上的細菌、真菌及黴菌數量。研究結果發現,每一種類的手錶細菌量都相當驚人,平均含菌量比馬桶座還要高3.1倍,其中運動手錶的含菌量更是比馬桶座加上沖水把手還要多8倍。除此之外,研究也發現塑膠及皮革製的錶帶細菌含量較高,金屬製的最低。

 

運動手錶的細菌含量更驚人,是馬桶座和沖水把手相加的8倍。示意圖/TVBS

另外,Tic Watches的營運總監Daniel Richmond(丹尼爾里士滿)表示,不論佩戴手錶的時間長短,我們都不會像洗手一樣頻繁的清洗手錶。再加上並不是每隻手錶都有防水功能,丹尼爾認為「讓手錶遠離水,也可能是累積細菌的主要原因」。

針對這個驚人的研究結果,有專家建議習慣天天戴手錶的人,在每天晚上都要用乾燥且柔軟的布擦拭,且每個月徹底清潔一次;若是比較昂貴的手錶,通常在購買時就會附贈特殊清潔布,或是到網路上、手錶店自行購買清潔布,另外也要特別注意,不同類型的手錶會有不同清潔方式,若不放心,可以直接請專家幫忙。

 
實習編輯/陳沛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手錶#錶帶#細菌#馬桶#含菌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1

0.0584

0.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