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男輕女的傷抹不去…她怒賞弟2巴掌 下秒愧疚大哭


發佈時間:2019/06/23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3 16:21
女網友在臉書悲憤說出「重男輕女」對她的傷害。示意圖/TVBS
女網友在臉書悲憤說出「重男輕女」對她的傷害。示意圖/TVBS

「重男輕女」的傳統觀念不但會在孩子心裡留下疤痕,更可能導致手足失和!一名女網友分享,自從弟弟出生後,她永遠都是被處罰的那一個,直到某次她又因為弟弟被打,氣得怒賞弟弟2巴掌,沒想到弟弟不但沒有告狀,反而拿養樂多及布丁給她,讓她愧疚感衝上心頭,不斷落淚。

一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分享,從小生長在一個「重男輕女」的家庭,弟弟的出生讓原本被捧在手掌心的她從此落入冷宮。她回憶起小時候的種種經歷,還是又氣又難過,像是只要和弟弟一起出門,回來阿嬤看見弟弟受傷或摔倒,原PO一定會被痛打一頓,直到現在仍想大喊「你們重男輕女的死人樣,真TMD讓我噁心」。

 

弟弟的舉動讓她的眼淚瞬間潰堤。圖/臉書爆怨公社

原PO提到,當年只有3、4歲的弟弟又害她被阿嬤打,她忍無可忍地將弟弟帶回房間,狠狠地賞了他2巴掌,再哄騙弟弟到不哭才又讓他下樓。沒想到,原PO的怒火還未平息,就又聽到弟弟在門外叫她,讓她更生氣地心想「找死是不是,還敢再上來」。

當原PO氣憤地把門拉開,想再賞弟弟2巴掌時,卻看到弟弟手中拿著一瓶養樂多跟布丁說「姊姊給你吃」,這個舉動讓她瞬間怒氣全消,再看著弟弟被打紅的雙頰,內心湧上一股愧疚感,眼淚更不爭氣的瞬間潰堤。

 
原PO分享自己的故事,提醒為人父母重男輕女的可怕。圖/臉書爆怨公社

藉由此文,原PO想告訴所有為人父母,不要用偏心扼殺了小孩的成長,因為孩子無法決定自己的性別,更不能選擇父母;父母的偏心很可能會在小孩內心落下無法抹滅的傷痛,父母無法體會,更不能保證傷痕會消失。

這篇文章引起熱烈迴響,不少網友感同身受紛紛留言,「感受很深」、「就是因為上一代的重男輕女,我們這代更要引以為戒」、「父母的偏心有造就手足之間的仇恨」、「眼淚快掉下來,真的是抹不去的傷害」。

實習編輯/陳沛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重男輕女#弟弟#愧疚感#手足失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877

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