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麵包精品戰開打! 在地食材PK異國用料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8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8 21:54

麵包不只是麵包,還能做出精品感!榮獲2017世界麵包大賽冠軍的陳耀訓師傅,插旗台北推出50款麵包,從日本的麵粉用到丹麥的奶油,主打吃麵包就能環遊世界,另外一個冠軍師傅吳寶春,則是主打在地味,把地瓜芋頭放入麵包中,把麵包層級再拉高!

圖/TVBS

 
大甲芋頭花蓮麻糬,混進麵糰中,餐包餡料飽滿,抑或是攪進,黑糖麻糬和自製地瓜餡,冠軍師傅嚴選食材,拉高麵包層級,宛如美食料理。

吳寶春:「花蓮的麻糬,那尤其是我們洄瀾一號,然後紫心麵包這款麵包,它是麻糬的口感麵包師傅陳耀訓,那我們利用這丹麥奶油風味,其實它相對是比較優雅,那也容易讓消費者,在吃的時候,其實不會油膩感這麼重。」

麵包內藏工藝,倒掛再讓香氣更足,組織更紮實,需費時3天才能製成,而上頭白色珍珠糖,是用甜菜根提煉,還有洛神花乾口感豐富。

 
吳寶春在台,北中南展店,共5家分店,未來在花蓮還會再開一家,店內麵包近8成都採用在地食材。

圖/TVBS

另家麵包店主打「吃麵包能環遊世界」。

麵包師傅陳耀訓:「那我們利用這丹麥奶油風味,其實它相對是比較優雅,那也容易讓消費者,在吃的時候,其實不會油膩感這麼重。」

裹上蛋汁烘烤,可頌麵包酥脆層次,混著丹麥奶油香,另款法國長棍則採石臼麵粉製成,低溫發酵72小時,帶出小麥粉的甘甜風味。

麵包師傅陳耀訓:「我們用了Lurpak奶油,去做了奶油霜,那再搭配我們,雲林的9號花生粉,其實整體的呈現方式,就會跟以往的,經典台式麵包有所不同。」

圖/TVBS

除了秒殺款,也重新詮釋台灣人,最懷念的台式麵包。

 
麵包師傅陳耀訓,是2017年世界麵包大賽冠軍,復古麵包還有,甜而不膩的螺旋麵包,縮小版更好入口的炸彈麵包,還有在維也納麵包中,加入鹿港麵茶。

因應市場趨勢,用料從台灣到國外,層級再拉高,讓麵包不再只是麵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麵包#冠軍#陳耀訓#奶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9

0.0612

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