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隻流浪狗佔街!居民怕到不敢過 他提議:收容棄養者


發佈時間:2019/06/07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7 17:01
小狗可愛,但流浪狗數量多卻造成危害。圖/TVBS
小狗可愛,但流浪狗數量多卻造成危害。圖/TVBS

嘉義縣流浪狗問題嚴重,惡犬追咬、攻擊路人事件頻傳,藍綠議員都曾要求縣府積極處理。昨(6)日的臨時會中,縣議員何子凡指出,要解決流浪狗問題必須從源頭做起,建議「建一個收容所,收容棄養流浪動物的人」,希望主管機關嚴格取締棄養者。

縣議員王啓澧日前秀出照片,只見11隻流浪犬在布袋街頭逛大街,民眾怕得不敢通行,直指縣府若不積極作為,遲早居民會連出門都怕,「街上可能狗比人還多」;縣議員詹琬蓁也在嘉義縣長翁章梁施政報告後,要求縣長說明處理流浪狗的方案。

 

11隻大型流浪大白天佔據街道。圖/翻攝自王啟澧臉書

翁章梁解釋,目前嘉義縣流浪狗估計約9000餘隻,若要全數設收容所收容,建設經費約27億元,後續管理每年約2億1600萬元,縣府恐怕難以負擔如此鉅額經費。

何子凡則認為,要解決流浪犬問題,主管機關應加強反對棄養、宣導絕育,並認真稽查棄養行為,祭出罰則才能產生嚇阻效果,斷絕源頭嚴重的棄養問題,雖然取締上確實有困難,但執法機關還是必須有效作為,重視並解決流浪狗問題。

 
針對短期處理方案,翁章梁提出了3點計畫,一是將設置強化精準捕捉專線,由專人專線受理民眾通報案件,辦理流浪犬捕捉、緊急救援、運送、絕育及後續委外收容安置等工作。

再來,編列每隻每月千元經費,尋找適當機構委託民間機構代養,讓流浪犬受妥善照顧,現預估民間收容量最多約600隻,經費每年約720萬元,今年也將開始持續辦理絕育活動,提高流浪犬貓絕育量,設立海區犬貓絕育站,預計絕育4500隻。

至於第三點,翁章梁表示,可以規劃成立統一流浪犬的管理單位,例如「專責動物保護管制隊」,並完成「嘉縣動物保護教育園區」工程發包,同時輔導民間狗場合法化,設置地區性犬隻暫時安置中心,讓流浪犬隻獲得適當照顧。

實習編輯/吳允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嘉義縣#流浪狗#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607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