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腸癌初期存活率90%!醫:喝「無糖綠茶」能降風險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4 12:0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資深藝人賀一航、秀場天王豬哥亮都因大腸癌奪命,這個在台灣死亡率極高的癌症,已蟬聯10大癌症榜首數年,事實上若及早發現初期症狀,存活率高達90%!除了少吃加工食品、多攝取蔬菜外,有專家建議,平時多喝「無糖綠茶」也能降低大腸癌風險。

據三立新聞報導,台大大腸直腸外科主任梁金銅曾表示,大腸癌的高危險族群,不外乎平時愛吃肉類、奶油、起司、燒烤類的民眾。且大腸癌早期一點症狀都沒有,只有臉色較蒼白、體力較差,一定要做了大腸癌檢查才會發現,不過只要及早發現,第一期存活率高達90%,可是初期不易察覺,若拖到末期,最多只能活2年,相當致命。

 

示意圖/TVBS

據新竹馬偕醫院資料指出,大腸直腸癌的症狀,包含大便帶血、肛門出血、大號習慣改變,已經上了大號還想再上,以及長期貧血、體重減輕、腹部有腫塊等。主要發生在50歲以上,除了愛吃高油脂、低纖飲食外,抽菸、喝酒還有家族病史,都是增加罹癌風險的因素。

對此醫師建議,不論男女,到了40歲以上就要定期接受檢查,隨時注意自己排便的情形,少吃高油脂食物,多攝取蔬菜水果及高纖食品,預防大腸癌一點都不難。

 
示意圖/TVBS

除此之外,專研飲食延長健康的醫師克里斯‧弗博爾格(Kris Verburgh),曾在書籍《沙漏式飲食法》指出,「綠茶」因含有「類黃酮」,具弱毒性,可以刺激細胞啟動防禦機制,讓細胞產生能保護人體的蛋白質,有助於提高細胞抵抗損壞能力,只要每天喝無糖綠茶,就能減少57%罹患大腸癌風險。

另外有專家表示,每天喝10杯無糖綠茶的女性,比每天喝少於3杯綠茶的,出現癌症時間晚了9年;而每天喝5杯無糖綠茶的男性,罹患攝護腺癌的風險則減少4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腸癌#症狀#無糖綠茶#預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680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