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染色難分! 店家:添色素「無果粒、化工味重」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1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1 21:18

持續追蹤,其實店家選用蝶豆花調配飲品,成本相對高,但卻有愈來愈多店家只用花瓣或水果調配,我們實測以8顆草莓現打,跟只加1顆新鮮草莓配果醬的飲料,顏色差不多,他們之所以寧可多花錢,是因為色素調出來的口感差,甚至有化工味,茶香被蓋掉或珍珠、茶凍口感也會變差。

圖/TVBS

 
記者林旼叡:「愈來愈多店家會選用水果、花瓣來調他們的飲料顏色,我們實際帶色素來請用水果的店家幫我們調色,其實顏色上差異是差不多的,但店家說果肉口感差很大。」

一顆顆草莓紮紮實實,放上果汁機打,粉色果汁馬上呈現,水果打的喝起來才有「顆粒感」,原本綠茶也因為加入水果調色後。

店家:「才會有粉粉的顏色,不然只會有上面的顏色。」

 
圖/TVBS

現代手搖飲,除了好喝還得好看。

店家:「草莓本身也可以提高它一點茶的新鮮果味,另外客人拍照起來,比如像水果茶部分,比較有熱情洋溢海島國家的感覺。」

水果調能一次到位,但色素辦不到嗎?

記者實際比較色素,光草莓果醬加綠茶調配,顏色從淺綠變深褐色,左邊是店家一般花8顆草莓打的飲料,但右邊記者色素款,1顆就調有類似色澤,還有像珍珠茶凍,化工味重好多人就不買單,比較下,人工色素著色力比較強,成本當然低也更好保存,天然色素好在口感,但容易褪色,而且裝杯後馬上就沉澱。

圖/TVBS

飲料店業者Krystal:「當除嘗試也有試過其他原料,當然真正水果成本高出非常多,尤其像草莓,但我們不斷測試,發現只有天然水果,像草莓藍莓才能帶出綠茶味道。」

如今美食滿街吸引饕客視覺,但天然還是化工,得吃了問了才真的知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蝶豆花#飲品#色素#水果#天然#食安#手搖#飲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636

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