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色素 結果共639筆

  • 蘇丹紅事件懶人包》蘇丹紅是什麼?蘇丹紅產品名單和毒性危害

    蘇丹紅致癌產品連環爆!究竟「蘇丹紅」是什麼?吃到蘇丹紅對身體的毒性危害為何?《TVBS新聞網》整理了蘇丹紅的作用、中標商品及蘇丹紅事件懶人包,帶您一次了解。
    1天前
  • 100%查蘇丹紅卻連環爆? 食藥署:僅查辣椒粉

    衛福部已經100%查驗蘇丹紅,說要將「蘇丹紅」阻絕在邊境,但卻又連環爆,就連原料僅有「黑胡椒」的古月粉,也被檢驗出有蘇丹紅4號色素,多達630流入5縣市和25家業者,對此食藥署坦言,這恐怕是「漏網之魚」,過去也沒有針對黑胡椒查驗「蘇丹紅」,就連衛福部副長薛瑞元也自爆,的確一開始逐批查時,只有驗農藥。
    2024/04/14 13:04
  • 咖啡店喝飲料竟排出「藍色糞便」 韓店員錯加一物釀禍

    隨著社群媒體逐漸普及,許多飲料店紛紛推出繽紛的「網美飲料」促進買氣。但一名韓國網友近日在社群媒體表示,他日前帶孩子到咖啡店,買了一杯外觀呈現藍色的飲料,孩子回家後卻排出藍色糞便。咖啡廳調出監視器後,才發現是打工人員搞錯,誤把人工色素原液直接加入飲料中。
    2024/04/12 16:07
  • 八方雲集傳食物中毒!7個月連爆4次風波「焦黑鍋貼」網驚呆

    有民眾到北投區的知名連鎖鍋貼店「八方雲集」用餐,點了玉米濃湯和鍋貼吃下肚,陸續竟有4人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急就醫。回顧八方雲集近年爭議不斷,今年3月蘇丹紅風波遭爆「韓式餡及紹辣醬」用到蘇丹色素辣椒粉;1月也遭消費者罵鍋貼煎得燒焦到像竹炭一樣等,光是這7個月內就爆出4次食安風波。至於北投公館店出問題,對此八方雲集也指出,目前尚未得到衛生局確切結果,盼能盡快釐清真正原因。 
    2024/04/09 10:20
  • 指甲驚現「詭異黑線」!醫示警6狀況速就醫:晚了恐截肢

    指甲出現黑線怎麼辦?指甲黑線是癌症嗎?這些黑色條紋,雖然有時僅是無害的現象,卻可能隱藏著更深層的健康問題。醫師表示,這些黑線背後的原因十分多元,不過有可能是皮膚癌變的警訊。
    2024/03/31 14:26
  • 擔心食物中毒!媽媽把冰箱全清空 網揭「這行為」更需擔心

    近期台灣食安問題頻傳,除了前陣子的蘇丹紅色素辣椒粉,「寶林茶室」中毒事件也使得不少民眾人心惶惶。日前就有網友表示,自己的媽媽因為擔心食物中毒,所以逐一檢查家裡冰箱中的東西,導致冰箱裡頭空空如也,引起不少人的關注。
    2024/03/30 10:32
  • 「小林紅麴」風暴蔓延 日本傳病亡累積4死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原料食安問題,如同雪球越滾越大。日本目前已累計4名死亡案例,超過百人住院接受治療。小林製藥總公司所在的大阪市,市政府已下達行政處分,命令小林製藥不論序號與生產日期,凡此次事件同款商品,必須從市面上全數回收。而小林製藥也在今天(3/28)召開股東大會,社長落淚致歉,仍遭股東痛批反應太慢、體制鬆散。
    2024/03/28 19:56
  • 食安再現危機!塑化劑到蘇丹紅 食品安全仍有漏洞?

    近期延燒的蘇丹紅事件,也再度讓台灣食安亮起紅燈!高雄市津棧公司進口含蘇丹紅辣椒粉,流竄全台,包含製成各式沙茶調味醬料,流入餐飲業者,不過各界質疑,在邊境的把關失靈了嗎?食安辦公室表示,未來在邊境查驗,尤其是這種乾製原料,一旦發現不合格就會立刻銷毀,不讓它們再用別的公司名稱流入台灣,不過專家指出,法規再嚴厲,仍然不能100%防堵食安,只能夠加強稽查,把傷害降低。
    2024/03/27 22:40
  • 小林製藥紅麴未公開供應商!日清「這款泡麵」被質疑火速發聲

    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風暴愈演愈烈,最新傳出小林製藥把紅麴賣給日本、台灣各地公司,但名單未公開。日本網友扮起柯南細看食品成分,日清「咚兵衛」紅色包裝的天婦羅蕎麥麵因成分有「紅麴色素」而被懷疑,廠商趕緊澄清未使用。
    2024/03/26 11:34
  • 消費者快看!這4間公司疑用蘇丹紅 退貨方式、專線、品項看這

    今年2月起連續爆出食品加工廠及連鎖餐廳有使用違法添加蘇丹紅之辣椒粉,因蘇丹紅是環境部化學物質管理署公告之毒性化學物質,添加蘇丹紅之辣椒粉有危害消費者健康之虞。為維護消費者權益,新北市政府已針對「蘇丹色素3號」事件,於今年3月12日跨局處研商蘇丹紅管制重點,其中針對消費爭議部分,由消保官協助消費者辦理退換貨,目前已有4家位於新北市之業者公告退貨方式及退貨專線,消保官及衛生局將持續關注事件發展,為市民權益把關。
    2024/03/20 14:22
  • 又抓到!津棧蘇丹紅辣椒粉多2批 「紅棕櫚油」將逐批查驗

    蘇丹紅事件持續!食藥署今公布,又抓到2批不合格,為1批「津棧國際貿易有限公司」1批(有效日期115.12.15),及其相關企業「廣元國際貿易有限公司」1批(有效日期: 115.1.9)不符合規定,目前累計不合格共24批;另外,近期民眾關切紅棕櫚油是否含蘇丹色素一事,將針對各國輸入的紅棕櫚油,採逐批抽驗蘇丹色素。
    2024/03/18 17:47
  • 不是辣椒粉!營養師曝「這類油」最常用蘇丹紅 泡麵、餅乾皆中標

    「蘇丹紅」風暴持續延燒,國人常用調味料辣椒粉、胡椒粉、沙茶醬皆遭受波及。對此,營養師吳映澄便引用歐盟食安通報資料數據警告,有四分之一的不合格食品內含「棕櫚油」,呼籲政府應針對食用油加以檢驗、抽查。
    2024/03/17 15:24
  • 安心吃!東泉辣椒醬「不含蘇丹紅」 忠實顧客樂:台中人的驕傲

    蘇丹紅流竄全台,不只辣椒粉,就連沙茶醬、胡椒粉、咖哩粉等常見調味料無一倖免,接連中鏢,引爆的食安風波搞的人心惶惶,素有「台中神醬」美譽的東泉辣椒醬昨(14)日公開檢驗報告,確認未含蘇丹紅,民眾懸著的一顆心放下,可以安心食用了!
    2024/03/15 15:02
  • 蘇丹紅竄全台 政院擬評估擴大稽查陸進口食品

    蘇丹紅食安風暴影響全台,食藥署今公布2項最新邊境管制措施,即起永久禁止被檢出蘇丹色素產品的境外製造廠或出口商輸入。民進黨今(13日)日舉行中常會,據了解行院副院長鄭文燦在會中談到「蘇丹紅」事件指出,由於中國進口的食品不合格率高,未來也會再評估是否全面擴大稽查。
    2024/03/13 15:47
  • 含蘇丹色素! 陸軍購503罐「沙茶醬」也中鏢

    蘇丹紅食安風暴持續擴大,連陸軍後勤指揮部「副食供應中心」都含有問題辣椒粉的沙茶醬。對此,國軍立刻停止使用,而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目前為止損害管控都還可以,至於流向要進一步追查,行政院長陳建仁則強調,一個月內下架所有不法產品。
    2024/03/12 14:01
  • 「英雄淚」麻辣鴨血有蘇丹紅 金博家駁:零檢出

    蘇丹紅風波還在持續擴大,北市衛生局昨晚又公布了八家新的下游業者產品,使用到蘇丹紅辣椒粉,其中金博家的商品數量最多。英雄淚麻辣鴨血八個批號,總計五萬多包,總共下架1.7萬多包。不過金博家發聲明反駁,表示自家產品都有經過第三方檢驗,都是零檢出蘇丹紅色素。
    2024/03/12 13:43
  • 蘇丹紅燒火鍋業!錢都深夜緊急聲明這產品「預防性下架」 不再提供

    食安危機人心惶惶!高雄津棧公司進口的辣椒粉被檢出含有致癌的蘇丹紅色素,其中有8988公斤被製成沙茶醬等55款相關產品,銷往下游139間餐飲店,火鍋業者也慘中標,繼連鎖店三媽臭臭鍋宣布停賣麻辣鍋、暫停加辣服務後,錢都火鍋昨(11)日深夜也緊急發出「預防性下架」聲明。
    2024/03/12 08:03
  • 長痣小心!出現「這形狀」恐病變了 辨別方式一次看

    有些痣是與生俱來,有些痣則是後天出現,到底痣的生長部位與痣的狀態是否有透露出什麼健康的秘密呢?除此之外,命理專家簡少年在其著作中《簡少年現代生活算命書》也特別提到身上長痣可能分別代表什麼樣的問題,就讓我們用這篇來一次解答吧!
    2024/03/09 14:45
  • 提油救火!蘇丹紅致癌性類比咖啡、茶挨轟 食安辦致歉

    蘇丹紅食安風暴,卻出現行政官員提油救火!行政院食安辦公室主任為了呼籲民眾別恐慌,8日強調蘇丹色素的致癌性證據不足,國際標準分類為「第三類的致癌物」,跟咖啡和茶一樣。此話一出,藍綠砲轟,食安辦主任晚間就「解說不夠詳盡」發文致歉。
    2024/03/09 12:31
  • 不是那個「台塑」喔! 台塑餐飲麻辣鍋底醬、椒麻干貝醬也摻了

    蘇丹紅辣椒粉風波擴大!台中市食安處再查出保欣公司的下游廠商,台中富達食品公司製作的台塑麻辣鍋底醬等,一共有10款醬料也使用到問題辣椒粉!業者強調他們也是受害者,問題產品都已退回;而台南市衛生局自主抽驗,發現新光洋菜的朝天椒及朝天椒細粉,都檢出蘇丹色素。
    2024/03/08 19:25
  • 頭髮為何會變白?醫揭1元兇 加碼再授6招恢復烏黑秀髮

    你是否經常為了白頭髮所困擾呢?隨著年齡的增長,頭髮變白是不可避免的,但你知道嗎?2023年有個令人振奮的醫學發現,就是找到讓頭髮變白的「元凶」,這也代表未來要恢復一頭烏黑秀髮不是不可能的!
    2024/03/08 15:01
  • 蘇丹紅狂燒!不只辣椒、咖哩粉「白胡椒粉也中招」 流竄9縣市

    蘇丹紅食安問題持續擴大!台北市衛生局表示,昨(6)日晚間接獲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通知,該市保欣企業進口「青辣椒粉(有效日期:2026/10/04)」檢出蘇丹色素3號4 ppb ,查下游商公司登記地位於台北市轄內有2家,分別為統隆企業及濟生股份的白胡椒粉、朝天椒細粉、朝天椒等,已經銷售至台北、新北、桃園、苗栗等9縣市。
    2024/03/08 10:18
  • 蘇丹紅辣椒粉下架逾12萬公斤 食藥署:不敢保證完全沒有了

    蘇丹紅辣椒粉風波越演越烈,食藥署公布,除地方政府衛生局前所公布「保欣企業有限公司」4批辣椒粉檢出蘇丹色素外,另外還抽驗59批檢驗蘇丹色素,其中43批檢驗結果符合規定,11批檢出蘇丹色素與規定不符, 5批檢驗中,累積已經有15批檢驗出蘇丹色素不符規定,總共下架了12萬2588.4公斤。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檢驗中的週五會公布結果,也坦言是不是100%市場完全沒有了,不敢打包票。
    2024/03/06 10:38
  • 他問「辣椒粉為何要加蘇丹紅?」 網曝1關鍵:賣相好看

    食品添加物「蘇丹紅」的食安全問題不斷發酵,傳出越來越多連鎖餐飲檢驗不合格,恐怕已經流入不同縣市,讓民眾人心惶惶。對此,相關事件也在論壇上掀起討論,就有網友好奇提問「為何不用真正的辣椒粉要用使用蘇丹紅?」貼文一出,引起不少網友的回應。
    2024/03/05 17:59
  • 蘇丹紅辣椒粉做成八方雲集韓式餡料 新北市:4千公斤全用光

    食藥署抽驗津棧及佳廣公司共7批辣椒粉檢出蘇丹色素與規定不符,經高雄市衛生局查核「韓式粗辣椒粉 (有效日期:2025.6.14、2025.6.22) 」供售4104公斤予新北市的八方雲集公司,新北市衛生局派員前往該公司稽查,該公司去(112)年12月進貨上述韓式辣椒粉已製成韓式餡及紹辣醬,現場均無存貨。該公司於接獲佳廣下架回收訊息後,已立即自主下架所有該公司供應之辣椒粉約1,321公斤,並更換供應商。
    2024/03/05 13: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