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送臨終病患回家…收到「這4樣」物品 他驚呼:超感動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6 0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6 08:02
救護車常會送即將林中的病患回家,讓他們在家裡嚥下最後一口氣。(示意圖/TVBS)
救護車常會送即將林中的病患回家,讓他們在家裡嚥下最後一口氣。(示意圖/TVBS)

「婚喪喜慶」在台灣社會有各式各樣的習俗,但隨著時代演變,不少繁文縟節的程序也都化繁為簡,愈來愈少人知道。但日前有一名救護車司機發文提到,他在送一名臨終病患回家時,家屬準備了「4樣」東西給他,讓他直呼超感動外,還說現在應該很多年輕都不記得有這樣的習俗了吧!不少網友看到之後,紛紛直呼「真的長知識了!」

傳統習俗上,臨終者家屬要準備4樣物品,送給幫忙載送回家的救護車駕駛。(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該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分享,內容提到「台灣現在應該沒有年輕人還記得這樣的習俗了吧?救護車送留一口氣的病人回家,然後家屬匯給金、燭、炮,還有紅包,昨天居然收到,超感動。」

該名網友還分享了照片,他收到的這4樣物品,「金」代表金紙,這是要燒給過路的土地公,並向祂稟報說幫祢把轄區內的某某人帶回家了;「燭」代表蠟燭,這是代表要回去時把它點在門口,這樣未來前途才會一片光明、行車順利;「炮」代表鞭炮,這是要在出喪家時點燃放掉,要嚇跑路過的冤魂,避免跟上來;「紅包」則是讓他們回去買豬腳麵線吃掉去去穢氣。

最後發文的網友也感嘆,其實這樣的習俗流傳已久,但如今包括連葬儀社也都省略了,甚至連紅包都沒有;這次突然遇到,讓他覺得很感動,還分享自己從業5年了,也只收過2次而已,而且是要很傳統的家庭才會有。

 
網友表示幾乎都沒收過這些東西了,再次看到讓他十分感動。(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不少網友看到之後,紛紛直呼「真的不知道有這個習俗耶」、「學道一課,長知識了」;也有網友提到「現在可能只剩紅包居多」;還有人分享「我爺爺送回家的時候也有給,但是救護人員拒收,只收了紅包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救護車#婚喪喜慶#金紙#蠟燭#鞭炮#紅包#豬腳麵線#土地公#冤魂#葬儀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1955

0.3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