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家曝「熱量爆表早餐Top4」 他戒掉這杯甩肉5公斤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5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5 21:59
營養師表示,培根有70%都是油脂,加上它是加工食品,不只熱量高還有食安問題。示意圖。圖/TVBS
營養師表示,培根有70%都是油脂,加上它是加工食品,不只熱量高還有食安問題。示意圖。圖/TVBS

你早餐都吃什麼呢?是中式的豆漿油條?還是西式的三明治配奶茶呢?雖然大家都知道吃早餐的重要性,不過挑錯早餐項目,不僅營養失衡,還可能吃下一堆油脂,讓身材爆肥;營養師劉怡里分享「熱量爆表早餐前4名」及「可怕的NG早餐搭配前3名」,更提到一名工程師戒掉早餐大冰奶,讓他1個月瘦下5公斤。

營養師表示培根三明治一份熱量飆破500大卡,其中300大卡都是油脂,女生要跑2小時才能消耗掉。圖/翻攝自 YouTube

 
營養師劉怡里在節目《醫師好辣》公布熱量爆表早餐前4名,分別是:
 
第1名:培根蛋三明治515卡
第2名:燒餅油條415卡
第3名:花生厚片400卡
第4名:蘿蔔糕295卡

 
 
劉怡里表示,許多人以為燒餅油條熱量最高,但其實培根蛋三明治的「培根」才示隱藏地雷,培根有70%都是油脂,加上它是加工食品,不只熱量高還有食安問題,吃下一份熱量就飆破500大卡,而且其中300大卡都是油脂「女生要跑步2個小時才會跑掉」;另外,花生厚片的花生醬高油高糖,小小一塊熱量將近一碗飯。

波蘿麵包小小一個熱量就超過500大卡,且外層是波蘿皮、內陷是奶酥,有60%以上都是油脂。圖/翻攝自 YouTube

另外,劉怡里還公布可怕的NG早餐搭配前3名,分別是:
 
第1名:菠蘿奶酥麵包+拿鐵630卡
第2名:燒餅油條+米漿620卡
第3名:鐵板麵+奶茶500卡

 
劉怡里解釋,鐵板麵烹調過程最少會加入2湯匙的黃油、奶油,加上奶茶中的反式脂肪酸也同為脂肪,兩者搭配熱量非常高;而燒餅油條熱量雖然高,不過最大地雷則是花生研磨的米漿,高糖又高油,因此建議搭配無糖豆漿;而菠蘿奶酥麵包看似無害,小小一個就超過500大卡,而且外層是波蘿皮,內陷則是奶酥「有60%都是油脂」,熱量非常高。

奶茶中含有反式脂肪酸,熱量相當高,因此有位工程師慢慢戒掉奶茶,一個月就瘦下5公斤。示意圖。圖/TVBS

劉怡里最後分享一則案例,一名身高172公分、體重達90公斤的男工程師,早餐都以鐵板麵加兩顆蛋搭配大冰奶、乳酪餅夾起司、蔬菜,或是卡啦雞腿堡等餐點輪替,後來自覺工作容易疲累、肝不好,檢查發現中度脂肪變重度,詢問才得知工程師每天喝兩杯大冰奶,因此在醫師建議下慢慢戒掉奶茶,從兩杯縮減成一杯,再漸漸戒除早餐喝飲料,結果不僅第一個月就瘦下5公斤,也讓脂肪肝從重度轉為輕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早餐#熱量#瘦身#培根#波蘿麵包#奶茶#脂肪#營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673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