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級嗅覺!護士靠「鼻子」準確聞出帕金森氏症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4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4 19:1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蘇格蘭1名護士可以靠著嗅覺分辨病患是否罹患帕金森氏症,證明「超級嗅覺」真的存在,她甚至靠著過人的嗅覺,成為大學的名譽講師。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家住愛丁堡的68歲退休護士米爾恩(Joy Milne)的丈夫是帕金森氏症患者,而早在被確診前10年,米爾恩就聞到丈夫身上有種特殊氣味。米爾恩表示,自己原本以為是丈夫沒刷牙或沒洗澡,才會產生類似氣味,直到接觸病友團體,她才發現該氣味和疾病有關;而她的特殊能力後來也獲得科學家證實。

 

研究顯示,米爾恩的超級嗅覺可能是以下3種狀況,第一是嗅覺受體數、神經元數更多,捕捉氣味分子的能力更強;其二則是她的嗅覺受體類型,對與帕金森氏症有關的氣體分子更加敏感;最後,可能只因她長期與患帕金森氏症的丈夫生活、相處,嗅覺神經經由學習、記憶,才會更敏感。
 
另外,研究人員給了米爾恩6件患者和6件非病友穿過的T恤,請她聞衣服的背面,結果只有1例誤判,但該例最後也被診斷出帕金森氏症,證明米爾恩的超級嗅覺,對帕金森氏症患者的分辨率達到100%!
 
該研究指出,帕金森氏症患者的皮膚上有許多化合物,其中有些成份的濃度非常高;研究團隊拜倫教授(Perdita Barran)表示,「會發現帕金森氏症患者有更多的化合物,就是因為米爾恩能聞到不一樣的氣味」。而米爾恩也因為與曼徹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Manchester)合作研究3年,成為該大學的名譽講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嗅覺#帕金森氏症#氣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58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