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夜暴雨土石阻溝渠 新竹5戶淹水難退

記者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1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1 19:26

昨晚滂沱大雨,新竹縣芎林鄉一處村落大淹水,造成5戶居民家園一片汪洋,不只電器、桌椅全浸水,甚至淹到小腿肚,事後村長一查,才知道是附近的土石堆置場,因為暴雨沖刷土石滑落,導致灌溉溝渠回堵。

圖/TVBS

 
新竹一夜暴雨,不僅路面淹大水,早上居民起床,看著眼前場景整個嚇傻。

不只鐵皮屋外汪洋一片,屋裡更慘,桌椅、家電全泡在水裡,水還淹到小腿肚這麼高。

新竹縣芎林鄉文林村長鄧煥源:「摔了一大跤,才知道跌在水裡面。整個房子淹到腳膝蓋上面。」

 
住戶臉上滿是無奈,大小朋友總動員,有的拿掃把掃積水,有的先把雜物往高處擺。

圖/TVBS

芎林鄉被暴雨轟炸,五戶人家遭受無妄之災,但淹水起因是就是這條溝渠。

怪手連忙清理土石,就是後方這片土石堆置場,因為暴雨沖刷造成土石滑落,塞住了灌溉溝渠。

新竹縣芎林鄉文林村長鄧煥源:「昨天晚上一場豪大雨,全部都滑落到灌溉水圳完全堵塞。」

目前災損難以估計,但村長已經報警,要推土場業者給個交代。

新竹市區也受到大雨影響,連接花園街、中華路的機車便捷道路,路面上全都是大小土石。

圖/TVBS

 
新竹市工務處副處長曾嘉文:「昨天晚上2點多一場大雨,造成周邊水溝宣洩的一些汙泥塊,包括油垢的部分,整個沖到地下道這邊,目前工務處跟環保局這邊接獲到第一時間已經派人進來做清洗。」

這幾天西半部受鋒面影響,水氣多,易有短暫強降雨,加上地震後土石比較鬆軟,目前相關單位已經24小時監控,防止災害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暴雨#淹水#水圳#推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58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