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再誤會花生醬 適量攝取可減重、降血脂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5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5 15:46
花生醬含有的營養成分可以促進人的心臟健康、提高血糖控制立,甚至可以幫助減重。圖/TVBS
花生醬含有的營養成分可以促進人的心臟健康、提高血糖控制立,甚至可以幫助減重。圖/TVBS

花生醬是許多成人和兒童的最愛,雖然花生醬的熱量和脂肪含量很高,不過適量食用,花生醬含有的營養成分可以促進人的心臟健康、提高血糖控制立,甚至可以幫助減重。
 
根據醫學網站《medicalnewstoday》報導,吃花生可以減少肥胖風險,這是因為花生富含的蛋白質、脂肪以及纖維能增加飽足感,2018年的一項研究指出,每週吃兩次或更多次堅果的人,體重增長略少於那些很少吃堅果的人,該研究根據超過5萬名女性數據所發表的。

 
 
花生醬含有許多可以改善心臟健康的營養素,包括:單不飽和脂肪酸(MUFA)、多元不飽和脂肪酸(PUFA)、菸鹼酸、鎂、維生素E等等,其中不飽和脂肪(PUFA和MUFA)與飲食中飽和脂肪的比例,在心臟健康中起著特別重要的作用,大量攝取堅果可降低心臟病或其他原因引起的死亡風險,因此研究人員特別推薦把花生做為改善心臟健康的有效方法。

花生醬熱量高,適量食用才不會變胖。圖/TVBS

另外,研究建議每天可將46克花生或花生醬加入美國糖尿病協會(ADA)的飲食計劃中,為期6個月,可改善血脂、控制糖尿病患者的體重,花生醬是一種相對低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質,以及一些纖維,沒有添加糖的花生醬不會影響血糖波動。
 
 
2013年的一項研究也指出,早餐吃花生醬或花生可以幫助肥胖女性和2型糖尿病患者降低血糖水準的風險;不過,花生醬的熱量很高,超過推薦量會過度攝取脂肪和鈉,因此建議適量攝取,才不會發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生#減重#降血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90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