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島醫療人力缺 馬偕和義大醫生接手支援


發佈時間:2019/04/03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3 12:28
圖/TVBS
圖/TVBS

台東綠島衛生所唯一的女醫師陳姷頵,連續上班多日,身心疲憊,這幾天將由台東馬偕醫院和義大醫院接手駐診。

綠島衛生所從去年8月起只有陳姷頵一位女醫師,相當辛苦。日前又發生一位媽媽因女兒摔倒致額頭撕裂傷,晚間至綠島衛生所掛急診,卻因為陳醫師沒有馬上提供縫合,媽媽在社群網站質疑醫生醫德,引起熱議。

 

台東縣醫師公會理事長朱建銘今天表示,日前打電話關心陳醫生,她表示事件發生後,心理的確受到影響,不過現在已恢復了;但是已經連續上班6天,如果沒有醫師支援,就必須上班至5日,義大醫生進駐後才能休息。

朱建銘表示,向台東馬偕醫院院長王功亮表達,如果能讓陳醫師休息個2、3天,她應該會很開心。王院長馬上答應協調趙鎮民醫生今天進駐綠島,支援到5日,然後由義大醫院接手。

朱建銘表示,偏鄉醫療資源缺乏,綠島目前只有陳姷頵一位女醫師提供服務,陳醫師從台北自願到綠島服務,每週一到週日需要固定看診8小時,加晚上2小時的門診到晚上9時,其餘的時間供急診服務,有時需要連續值班10天。
 

醫師公會肯定也感謝陳醫師對於社區民眾的貢獻,當日因為幼童哭鬧,所以需要安撫情緒,才得以進行最佳的縫合處理,之後的處理皆依據醫療常規,在黃金時間內處理得宜,並無延遲。請民眾信任醫師專業,大家共同珍惜偏鄉醫療資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綠島#衛生所#駐診#醫師#偏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648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