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人才外流!管爺出馬招生 北中南跑透透


發佈時間:2019/03/29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9 22:39

北中南跑透透,台大校長管中閔,親自出馬招生,現在面臨國外學校招生力道強勁下,台大也很有壓力,不過如何提升學生的國際競爭力,管爺目標,希望拉長交換生旅外的時間,多見見世面,才能強化自個實力。

圖/TVBS

 
台大校長管中閔:「台大必須在乎,來自亞洲、來自全世界的競爭。」

洋洋灑灑,十四頁簡報,新官上任三把火,台大校長管中閔親自上陣,在北中南接力舉辦招生座談會,要替台大廣招人才。

台大校長管中閔:「誰說大象不能跳舞,同樣我相信台大也能跳舞,下次我們的招生,我就請我們的副校長,來跳舞給大家看。」

 
圖/TVBS

把經典名言打趣化,和學生拉近距離,不過面臨國外學校,招生力道強勁,管爺如何出招,終結人才流失。

台大校長管中閔:「交換是特別要強調,希望我們的學生出國半年以上,不是那種兩、三星期。」

目標拉長交換生旅外的時間,不過不少學生提前選擇出國,是為了即早選擇更良好的就業市場,面對台灣經濟環境的惡化,是否會成為招生瓶頸。

圖/TVBS

台大校長管中閔:「我在大學只能做大學的事情,我沒辦法改變台灣的經濟,我也沒辦法改變台灣的就業市場。」

強調台灣經濟不是靠大學單打獨鬥就能解決,但如何從教育界留住,甚至養出優秀人才,恐怕不是招生上三言兩語,就能成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大#管中閔#招生#交換生#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589

0.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