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二兒被逼背《弟子規》 父怒:這是要訓練什麼能力?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6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6 21:20
一名人父在網路上分享,指稱自己小二的兒子被逼著要背誦《弟子規》。(圖/翻攝自PTT)
一名人父在網路上分享,指稱自己小二的兒子被逼著要背誦《弟子規》。(圖/翻攝自PTT)

小時候,老師都會要學生背誦詩詞,像是《三字經》、《弟子規》都是不少人的回憶。但最近有名人父在網路上抱怨,提到兒子目前才就讀小學2年級,日前因為沒背完《弟子規》遭妻子責罵,他原想教導兒子背書有方法,但一看到課本,裡面深澀的文字也讓他傻眼了,讓他忍不住質疑,「國小二年級這個階段,背誦這個是要訓練怎麼樣的能力?」

該名人父在PTT的「八卦版」發文詢問「小二背這樣的內容會不會太難?」他提到小二的兒子前一晚功課沒背完,被妻子罵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連自己也被怪罪沒教好兒子。於是他就告訴兒子,「背書要有方法,要了解內容再背,才能背得熟又快。」

 
《弟子規》的內容你還記得嗎?(圖/翻攝自PTT)

正當人父準備教導兒子如何背書時,一翻起他的課本,看到內容,再轉頭看向只有小二的兒子,當下他沉默了。隨後他拿著內容問老婆「三傳者,有公羊。有公羊是什麼意思?」結果老婆的答案讓他無言到吐血。
《弟子規》的內容對於一個才小二的學生而言,實在是艱澀難懂。(圖/翻攝自PTT)

人父認為這裡面的內容,程度至少要國三左右,而且很多成年人可能都還看不懂文字辭意,他不禁要問「我比較想知道的是,國小二年級這個階段,背誦這個是要訓練怎麼樣的能力?希望能有國小老師解答,不然我很怕我去學校被老師笑說,現在的小二生看懂這個是基本的。」最後他更備註,「沒背熟的學生,下課時間都要在講台前面背書。」
該名人父在網路上問,要小二的學生背誦《弟子規》會不會太難了?(圖/翻攝自PTT)

網友看到這篇《弟子規》的內容後,紛紛留言回應「死背硬背的課程」、「光背不理解,很快就忘了」;更有人直言「小二生字還有很多生字不會寫,更何況背這個?」還有網友直呼「背英文單字還比這有營養多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三字經#弟子規#背誦#眼淚#鼻涕#英文單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0618

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