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滅蟑螂486先生建教實習大雷雨環境盧秀燕天道中央氣象署害蟲
  • 搜尋:

    弟子規 結果共4筆

  • 好痛!暴力討債集團定超嚴家規 不遵守就「戒尺伺候」

    日前在台中市一名以38歲張姓男子為首的暴力討債集團,成員總共5人,持電擊棒逼被害人「簽本票」 ;恐嚇強索20萬「工作費」等方式獲利,警方接獲報案後,深入追查該集團,將成員逮捕歸案,並發現該集團設有「家規」,若是成員違反吃藥、說謊、背骨等,將可能被「弟子規戒尺」教訓。
    2023/02/24 11:48
  • 罰寫也能賣!「弟子規」可銷過 網路上賣150

    現在罰寫也能代操了嗎?有眼尖民眾發現,電商平台竟然有賣家在販賣罰寫,有直接指明高雄某間工商的弟子規罰寫,一份就要一百五十元,原來這間學校如果學生被記警告或小過,只要寫弟子規就可以抵銷,給他們改過自新的機會,結果學生不想罰寫找代寫,商人也發現商機。
    2022/12/19 19:46
  • 小二兒被逼背《弟子規》 父怒:這是要訓練什麼能力?

    小時候,老師都會要學生背誦詩詞,像是《三字經》、《弟子規》都是不少人的回憶。但最近有名人父在網路上抱怨,提到兒子目前才就讀小學2年級,日前因為沒背完《弟子規》遭妻子責罵,他原想教導兒子背書有方法,但一看到課本,裡面深澀的文字也讓他傻眼了,讓他忍不住質疑,「國小二年級這個階段,背誦這個是要訓練怎麼樣的能力?」
    2019/03/26 21:20
  • 〈獨家〉教部解禁!學生違「髮」 遭校方記過

    民國94年,當時教育部長杜正勝下令,解除國高中髮禁;現在卻有高中生抱怨,學校自訂「髮型規範」,規定男生瀏海不能蓋住眉毛,女生不能燙頭、髮染頭髮,髮膠、髮蠟不能帶到學校,否則週休二日還得返校輔導,讀古文「弟子規」寫心得報告;雖然校方否認,但同學抱怨這根本就是變相髮禁。
    2009/11/15 19: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